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美奖揭晓:"疯狂主妇"不疯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美国时间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有“电视界奥斯卡”之称的第57届艾美奖在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之前被普遍看好,同时也是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迷失》(LOST)和《疯狂主妇》(DesperateHousewives)表现平平,让人感到意外。

  《疯狂主妇》《迷失》表现一般

  艾美奖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主办,历史悠久,随着美国电视剧的“西风东渐”(《疯狂主妇》也将登陆央视黄金档),这一美国电视界至高无上的奖项逐渐受到内地观众和媒体的关注。

  《疯狂主妇》和《迷
失》成为各媒体眼中本届艾美奖最有力的竞争者。尤其是《疯狂主妇》,这个描述一群中年妇女家庭生活中的阴谋诡计、温馨笑料和爱情故事的电视剧,今年推出第一季就引起收视狂潮,连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也宣称自己是此戏的忠实观众来塑造亲民形象。《疯狂主妇》共获得了15项提名,成为此次艾美奖的最大热门。

  但事实却并不如人意。《疯狂主妇》虽然如愿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奖项,而最重量级的“最佳剧集”却被老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截糊”,让不少业内人士都大跌眼镜;《迷失》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但是“最佳男女主角”等与演员有关的奖项,连提名都没有份也是事实。总之,两剧都没出现去年《天使爱美国》或《黑道家族》那样一面倒胜利的情况。

  冷门“主妇”胜出女主角

  本次颁奖结果的另一冷门是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得主。大部分人都认为三位入选的“疯狂主妇”里,“俏主妇苏珊”的扮演者泰瑞·海切尔肯定会继捧起第62届金球奖电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杯后,再次捧得艾美奖,没想到最终却输给了扮演“丽奈特”的弗莉蒂·赫夫曼。

  泰瑞·海切尔曾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咸鱼翻生”。十多年前,“超人”系列最风光无限的时候,泰瑞·海切尔在超人电视版《路易斯和克拉克》里扮演女主角路易斯,成为当时美国的“万人迷”,但好运似乎仅限于此,拍完这部片子她就开始一蹶不振,直到她接演了《疯狂主妇》。“金球”扬威后,海切尔人气高涨,而且在第二季的《疯狂主妇》中她的片酬涨了近7倍,高达每集28.5万美元。

  没想到“艾美奖”决心要有自己的一套,坚持选择最有“实力”的一位,而不是人气最旺的一位。弗莉蒂·赫夫曼在《流行教母》、《逃离圣诞》、《木兰花》等一些热门电影中都有过表现,虽然不是主角,却一直在默默地努力,1999年的时候弗莉蒂曾因为《运动之夜》而获得过金球奖提名。在《疯狂主妇》里弗莉蒂·赫夫曼扮演的“丽奈特”是曾经的职场女强人,生孩子后变成全职母亲,丈夫整日在外,只留下她看管四个吵闹的孩子。弗莉蒂·赫夫曼多年磨练出来的演技让这个原本平凡的角色十分出彩,也打动了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众评委。

  弗莉蒂·赫夫曼(右二)从四个“疯狂主妇”中脱颖而出
艾美奖揭晓:"疯狂主妇"不疯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