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主题歌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刚刚推出最新国语专辑《我是阳光的》的陈慧琳,昨天来北京进行宣传。与以往的动感快歌不同,她说这次的柔情慢歌让自己很下功夫。

  陈慧琳新专辑的歌词弥漫着伤感的味道,而专辑名字却叫《我是阳光的》,对此陈慧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原来专辑主打歌及专辑的名字都是陈慧琳自己建议的:“初听这首歌的旋律时就非常喜欢,觉得很舒服,让人有很多幻想的空间。歌词的内容虽然是伤感的,但
相信失恋也要有坚强的一面,所以就取名为《我是阳光的》。很多歌迷最初以为这是一首充满活力、节拍强劲的快歌,其实恰恰相反,希望形成一个强烈的对比。”

  对于唱惯快歌的陈慧琳来讲,这次以柔情慢歌为主是一次大尝试,她坦言慢歌有难度:“这张专辑里有好多抒情歌曲,充满悲伤的感觉,拍摄MV经常会让我流泪,把握起来也跟以前不大一样,像《短消息》,小刚老师让我找跟男朋友分手哭了一整晚的感觉,要唱得悲伤、没有力气。我要在节拍、心情等方面掌握好分寸,不像快歌,只要感觉对了就OK。”陈慧琳的这张新专辑很有看点,首先主打歌是热播韩剧《大长今》的国语版主题歌《希望》,而该剧的粤语版主题歌也是由陈慧琳演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