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天龙八部》台湾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50 扬子晚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庸于今天赴台,新版《天龙八部》也将正式在台湾上市。据推出该版本的台湾远流出版社透露,新版《天龙八部》中,男女主角段誉与王语嫣并未结成连理,且金庸经过七校,将段誉老婆从八人减到三名﹔至于“降龙十八掌”,新版改成“降龙二十八掌”,且瑜伽养生术也加入书中。

  神仙姐姐寻求不老旧版中,女主角王语嫣本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角色,新修版中,她为
表哥慕容复的无情而伤心,不得已才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而这根浮木,就是段誉。后来,王语嫣沉迷于寻找“不老长春功”秘诀,以往“神仙姐姐”的形象有了大转变。

  段誉娶了三个老婆段誉娶了八个老婆木婉清、钟灵、阿碧、晓蕾和梅、兰、竹、菊,出版社说,这是三校稿时的写法,金庸在七校定稿后,改为段誉娶了三个老婆,而王语嫣在离开段誉后,重新回到慕容复身边,阿碧也伴随在旁。

  易筋经成了瑜伽术另一个重大情节变动是“降龙十八掌”改成“降龙二十八掌”,现代人流行的瑜伽术,也被融入小说情节,铁头人游坦之捡到萧峰身上掉下来的秘籍,旧版中叫做《易筋经》,新版改成天竺国修士以隐形墨水写成的瑜伽术,叫做《摩伽陀国欲三摩地断行成就神足经》。

  下一步大变韦小宝从新版的《天龙八部》中可以发现,金庸在创作中结合了现今环境改变,更贴近读者﹔在陆续完成《倚天屠龙记》、《碧血剑》、《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等新修版后,下一步金庸将修改《鹿鼎记》中主人公韦小宝的结局,变动的内容和手法将是书迷下一个关心焦点。连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