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双版纳还是实实在在? 黑龙新专辑引发版权纠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曾以一首《回心转意》红透大江南北的黑龙,将于十月初给大家献上他的第三张专辑《实实在在》。独家代理发行此专辑的广东星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前已对该专辑有过一个前期的宣传,但宣传的时候称此专辑为《西双版纳》,这前后的不符相信一定给喜爱黑龙的歌迷造成了一定的困惑。

  广东星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向歌迷们表示歉意的同时,发表了声明,称之所以会
造成同一张专辑前后名称的不符,责任完全不在该公司。该公司称,当时与黑龙的制作人张建波(豆豆)签署黑龙第三张专辑的授权协议时,明确指出专辑中的所有歌曲必须均未在(黑龙)其它专辑中出现过(即此专辑为2005全新专辑),更不允许有其它的公司与星之星公司同时拥有发行权。

  该公司称,事后他们发现,黑龙的第三张专辑中有好几首歌曲均在其前两张专辑中出现过,尤其是之前作为专辑名的《西双版纳》一歌!黑龙的第三张专辑并非全新的专辑,而只是新歌加精选。但其制作人张建波(豆豆)却将它当作全新的专辑授权给了广东星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此外,这张新歌加精选的专辑,其制作人不但授权给了广东星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更是“不论价高价低,只要你要我就卖”地到处授权给其它同行的音像公司,给广东星之星文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与损失。

  为此,广东星之星公司不得不调整原告的计划,把原来定下的专辑名《西双版纳》改称为《实实在在》,里面的曲目也将相应的有所改变。对此星之星也将保留相关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