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外!“老兵”击败主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51 深圳晚报
  艾美奖昨日揭晓

  意外!“老兵”击败主妇
意外!“老兵”击败主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有“电视奥斯卡”之称的第57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隆重举行,已经“退役”的“老兵”《人人都爱雷蒙德》意外击败正在走红的《绝望的主妇》,将最佳喜剧奖揽入怀中。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则颁给了首次入围艾美奖的《迷失》。事实上,本届艾美奖是最出人意料的一届,许

  多奖项的揭晓都爆出冷门,与之前大多数美国媒体的预测完全相反,让剧评家和演员们都大跌眼镜,在颁奖典礼的现场,惊叹之声不绝于耳。

  意外之1

 
 《绝望的主妇》失意而归

  本届艾美奖上,荣获15项提名的《绝望的主妇》,几乎是所有预测者中的大赢家,但最终遗憾地与大多数奖项擦肩而过,只捧走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奖项。尤其是在最佳喜剧类电视剧上,居然输给了已经演到最后一季的《人人都爱雷蒙德》。好在《绝望的主妇》只播了一季,今后还有大把的机会入围艾美奖。

  关于《绝望的主妇》,还有一大冷门,就是在剧中扮演“超人主妇”的弗莉蒂·赫夫曼打败另外两名“主妇”玛西娅·克罗斯和泰瑞·海切尔,荣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虽然这三位“主妇”同获此项提名,但金球奖得主泰瑞·海切尔的呼声最高,玛西娅·克罗斯其次,弗莉蒂·赫夫曼是最不被外界看好的一位。所以当弗莉蒂·赫夫曼听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时,喜出望外,激动地哭了出来。弗莉蒂·赫夫曼之所以能获奖,可能还得感谢玛西娅·克罗斯和泰瑞·海切尔两人的竞争,因为她们的竞争摊薄了各自的选票,让弗莉蒂·赫夫曼捡了个便宜。

  意外之2

  《雷蒙德》“老当益壮”

  本届艾美奖最大的赢家就是王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同时收获喜剧类最佳剧集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其实,《人人都爱雷蒙德》是征战艾美的“老兵”了,早在2003年就是最佳喜剧奖的得主。这部电视剧迄今为止播出9

  季,今年已经谢幕。一般来说,已谢幕的电视剧即使获得提名也很难获奖,即使获奖也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奖项。30多年来,美国电视剧历史上只有两部电视剧在

  谢幕之后还能获得最佳喜剧奖。现在《雷蒙德》将这个数字改写为“三”,同时也使自己成了传奇。事实上,《雷蒙德》谢幕后还能如此风光,让制片人费尔罗森索都深感意外。由于没有准备,他的获奖感言断断续续。

  《人人都爱雷蒙德》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996年推出的一部家庭喜剧,围绕体育记者雷蒙德的生活和家庭展开,在美国颇受欢迎。虽然收视率一度落后于《老友记》和《欢乐一家亲》,但是许多美国人都视之为一部经典剧,因为“看它如同看自己一样”,这样的亲和力让它一直拍到了第九季,也让它最终夺得最佳剧集。

  有趣的是,中央电视台曾经在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试播了该剧第一季,但收视率并不理想,以至于央视后来撤播。

  意外之3

  《极速前进》三度夺冠

  真人秀是目前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极速前进》(TheAmazingRace)就是美国最知名的真人秀节目之一,但是当本届艾美奖把最佳真人秀节目奖颁给它的时候,人们还是十分惊讶,因为这已经是《极速前进》连续第三年荣获此奖了。

  与它同时竞争这一奖项的《飞黄腾达》、《幸存者》、《美国偶像》(就是被《超级女声》模仿的节目)等真人秀节目实力不相上下,为何评委们这么偏爱《极速前进》呢?可能还是因为这部真人秀富有张力的比赛内容和冲突不断的戏剧性吧。在《极速前进》里,24个参赛者被分成12组,每组有两个成员,2人之间必须事先认识,有着某种关系,例如情人、夫妻、父女、姐妹等等。大队人马从美国出发,沿着事先设计好的线路环绕地球一周。每一站的最后一名将被淘汰出局,第一名则得到7-8天豪华游的机会作为奖励。最后一站的总冠军,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游戏过程,惊险不断,悬念不断,引人入胜,其精彩程度绝对不亚于一部电视剧。

  “主妇”弗莉蒂·赫夫曼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迷失》(上图)主创与《人人都爱雷蒙德》(下图)的主创都是本届艾美奖大赢家,但这是《迷失》的第一次,却是《雷蒙德》的最后一次。

  艾美奖本身的明星阵容可能不够国际化,但颁奖嘉宾的名气却绝对国际化,高贵典雅的哈莉·贝瑞只是晚会的亮点之一,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以及休·杰克曼都在颁奖晚会上亮了相。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