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届“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邬焕庆)《绿洲小骑兵》《淮河小丫》《女孩与仙鹤》《苗娃子心愿》……这是一些舞蹈的名字,更是一些纯真童趣的跃动。作为第三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节目,这些舞蹈将在国庆期间亮相北京中国剧院,让人们感受才露尖尖角的小荷花们带来的童真、童趣、童话的艺术甜点。

  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20日在北京介绍说,将于10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三
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用美好的舞蹈艺术熏陶青少年身心,从而推进素质教育、带动少儿舞蹈创作的繁荣。

  据介绍,本次展演共有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全国各地的358个节目报名参加,经过有关专家的严格选拔和推荐,153个优秀节目、2800多名各民族小演员获得了进京展演的荣誉。在京展演期间,组委会将向参演单位和个人颁发“小荷之星”“小荷新秀”“小荷园丁”和“小荷之家”等荣誉称号,以示对繁荣少儿舞蹈事业的人士的表彰。

  “小荷风采”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少儿舞蹈促进活动,前两届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成功举办,对我国少儿舞蹈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