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畅谈神话拍摄趣事 称五年后只拍文艺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1 都市快报

  成龙的一句话让人感觉这位大哥真不简单:“其实我最不喜欢宣传,有50%说的都是假话,你说在发布会上让我说金喜善,我能说她不好吗?不可能的,所以宣传都假!”

  北京专电电影《神话》有了一个“神话”似的开端。昨日,中国大饭店的首映礼竟然云集了200多家来自两岸三地以及韩国的媒体,他们或者是为了电影而来,或者是为了成龙而来,或者是为了金喜善而来……

  之前一直自称非常讨厌宣传的“大哥”成龙似乎就当大家是冲着他而来,面对媒体是纵横捭阖,滔滔不绝!让在旁的金喜善数度流露出崇拜的眼神,邵兵则以沉默和早早离去相对,导演唐季礼一直是在旁微笑,笑意中带着些许尴尬。看来,继1995年《红番区》后两人再度联手,位置已然发生了不小的错位,《神话》更多的是一部“成龙作品”,而不像《红番区》贴的是醒目的唐季礼标签。

  梁家辉曾经腿发软

  现在似乎永远都是一身麻布灰白唐装的成龙大哥,甫落座便开始滔滔不绝地开讲,言语中自信四溢。旁边的演职人员连个插嘴的机会都没有。即使是“评价《神话》中其他演员”这么俗套的问题,大哥也回答得颇有创意。

  “梁家辉?那演戏真是没得说,但是我想说的是他的另一方面,就是他在山顶要抓着从直升机上垂下来的梯子,这对于我来说是太简单的动作了,不过到了梁家辉那里,完全不一样。他抓了两次都没抓到,之后竟然告诉我说腿都软了!所以说他动作方面啊……唉……”接着成龙一撇嘴,一摇头,立刻引起大家一阵哄笑。

  “金喜善啊?金喜善很敬业啊!剧本里的每一句中文台词她都会事先背得滚瓜烂熟,我很佩服。可是我们香港人拍电影经常改剧本啊,所以每次我改了台词,金喜善就会哭,因为她背的都没用了……”话还没说完,金喜善的粉拳就已经随着一阵银铃似的笑声打到了成龙的背上。

  主演嫌替身胸太小

  接下来自然是印度美女玛丽卡:“其实玛丽卡有很多危险的动作,我们也给她安排了替身,但是她坚持不用,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她觉得那些替身太丑了!其中有一个玛丽卡半裸的镜头,我们说要用替身,玛丽卡说什么也不答应:‘那个替身的胸太小了,不行,我要自己来!’……”话没说完,金喜善又一阵哈哈大笑,不知道玛丽卡如果在场会是什么反应。

  不光对于自己的合作者,成龙对于时下的功夫片武侠片也有独到的看法:“当然越来越好,徐克的《新蜀山》是一个里程碑,后来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又是另外一个风格,只是我不知道张艺谋接着拍下去还能拍出什么新意,我很担心,而且张艺谋的那种武侠片我不会去拍,什么章子怡舞袖击鼓,我觉得是不可能的!”言语之间对于这种风格的武侠片颇为不屑,不过这却让人更加的期待两年之后他和张艺谋的合作。

  五年之后只拍文艺片

  口出“狂言”的成龙愈发成了首映礼的焦点,即使美女如金喜善者也难以与之争锋,大哥愈便开始展开自我剖析……

  “其实这么二十几年的电影拍下来,现在我已经不是为了钱拍戏了,而是为了好玩,比如这次我演个将军,带着大队人马很好玩;之后我会演一个大喜剧,我演一个小偷,然后是《尖峰时刻3》,这个确实是为了赚钱;再之后我会跟尔东升导演拍摄一个比较纪实的讲述中国在日移民的电影,叫《新宿事件》,又是另一个风格;这个之后就是和张艺谋合作的大动作戏!现代的……剧本是我推荐给张艺谋的,他很感兴趣。我认为,近年来的动作片只是加了些特技而已,从武打动作本身来说已经不会再有什么样的突破了。与像徐克运用他的武侠意念,李安突出他讲故事的特长不同,张艺谋的武侠片更多的是一种想象,这种想象让我很感兴趣。其实我以前是不会拍这种靠想象力的武打片的,我也不知道这次合作最终会是什么样。”成龙还表示,五年之后也许他只专心拍文艺片,或者转到幕后。

  “这么多年来,其实我也在转型,只不过是一点一点地转,没有那么快!”在推销自己的同时又把自己的下一步计划一一列出,不得不佩服成龙巧妙的词锋。

  演员成龙,老板成龙

  “其实我觉得接电影就像是赌博,以前我很在乎,说要把中国观众给弄高兴了,后来又是要把东南亚的观众弄高兴,后来便是整个亚洲,到了现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认同我,我反而看得开了,知道电影就是一场赌博,我只要做到我最好就行了!”

  金喜善也连称其实成龙是个世界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尊重,唐季礼也说自己找成龙来拍电影就是因为能够拿到更多的投资,另外成龙票房有保障,话是事实,可是笑容依然略带一丝尴尬……

  唐季礼和成龙接下去还要合作《岳飞传》,成龙说这是他让唐季礼拍的,因为他们都觉得要拍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此时人们才明白过来,虽然唐季礼是导演,但是成龙却已经不仅仅是演员,更是老板!怪不得他唱起了独角戏。

  虽然现场很多人都已经感觉到了唐季礼的尴尬,但是成龙却似丝毫不觉,他甚至还给各位亲自倒水,发布会完毕之后还帮着工作人员撤桌子,不知道是做作还是亲切。

  在后来私人交谈中,成龙的一句话才让人感觉这位大哥真不简单:“其实我最不喜欢宣传,有50%说的都是假话,你说在发布会上让我说金喜善,我能说她不好吗?不可能的,所以宣传都假!”

  故事

  《神话》讲述的是穿越时空的传奇故事,成龙扮演一位考古学家,梦中总是出现一个超凡脱俗的白衣女子,而这个女子就是金喜善饰演的古代朝鲜公主。随着梦境呈现出两千年前蒙信将军和朝鲜公主的爱情故事,整个故事脉络就贯穿在古今反复交替之间。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