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越时空破解神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3 重庆晚报
穿越时空破解神话(组图)
穿越时空破解神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穿越时空破解神话(组图)
  如果这是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情,它的结局太过凄苦,两千年的等待换来的是天人永隔。

  如果这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梦境,一切又发生得太过真实,让人悱恻缠绵又痛彻心肺。当“爱情”成为易碎品,导演唐季礼却始终相信世间仍有亘古不变的爱情。影片中,成龙一半时间是现代考古学家,一半时间是秦朝将军,与高丽公主金喜善上演了一段缠绵几千年的爱情。这部《神话》其实可以割裂成上下两篇电影,上篇是前世,下篇是今生。而影片就在时空交错之间,把两个线索串联到一起。在此片上映前夕,本报特地
推出这期看片指南,让读者、影迷先行踏上时空之旅,去穿越神话的故事。

  【上篇】前世神话

  前世故事:秦朝大将蒙毅护送将嫁给秦始皇的高丽国公主玉漱前往咸阳,途中遭袭,蒙毅舍身相救,二人互生情愫。但蒙毅始终忠于秦始皇,回到咸阳,只能暗地里保护玉漱。秦始皇临终,为免玉漱殉葬,蒙毅浴血迎战夺取长生不老药,最终战死沙场……

  前世人物蒙毅(成龙饰)

  解读:这是成龙第一次演古装。威严的眼神,坚毅的唇角,挺直的背脊,无一不宣告着他是一个领导者。由于身份的变化,使得成龙的打斗方式也转向大开大合。玉漱公主(金喜善饰)

  解读:哪位女人能让秦王手下忠诚的大将动心?导演认为,金喜善是最佳人选。南宫彦(邵兵饰)

  解读:与蒙毅出生入死的副将,誓死追随大将军。为了将帅之间的忠诚,为了朋友之间的义气,他千年守护着玉漱公主,等待蒙毅归来。赵将军(于荣光饰)

  解读:赵国大将,也是蒙毅的死敌。他参与执行扣下秦始皇聘术士炼就的长生不老药的行动。赵将军与蒙毅虽然各为其主,但却英雄相惜。

  前世看点看点一:千军万马大场面

  影片开始,成龙迎接高丽国公主玉漱的情节,就显示了冷兵器时代千军万马战斗的大场面。这场戏在场景上的要求奇高,从一望无垠的田原到陡峭悬崖,都有激烈战斗。在后面的护药情节,则展示了成龙一夫当关的场面。两军拼杀的场景拍摄时先安排数千临时演员组成秦朝大军,双方军队排阵合成数万大军的浩瀚场面。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场面因为用了诗意手法,拍得一点也不血腥。看点二:金喜善之美

  金喜善尽展美女之魅惑,不仅有大跳高丽舞的镜头,还因挽救被严寒冻坏的成龙,不惜脱下衣服,以肉身之热为成龙驱寒。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

  【下篇】今生传奇

  今生故事:一位生活富裕的考古学家,他在自己的考古工作中所发现的一些文物,竟然与自己的梦境出奇吻合。难道这一切不仅是梦?考古学家延着梦境中的线索,开始了寻梦之旅。今生人物Jack(成龙饰)

  解读:严守职业道德的爱国考古学家,梦中总有一位古代公主出现。为了解开梦境之谜,他开始探险。William(梁家辉饰)

  解读:一个物理学家,是Jack的朋友,也是Jack考古的资金提供者。他和Jack一同探寻陨石悬浮的秘密,却让两人都陷入一场阴谋。古先生(孙周饰)

  解读:曾经是一名出色的考古学家,因利欲熏心变成盗墓黑手,他是Jack的老师,也是Jack的敌人。Samantha(玛丽卡饰)

  解读:惊艳的印度美女,从湖中救起晕倒的Jack,并协助他逃过印度警察的追捕。今生看点看点一:景色

  印度帝沙圣殿、马骝山。

  印度帝沙圣殿还保留着古老的痕迹,唐季礼称对此地心仪已久,《神话》涉及到考古的故事,让他有机会把它收入镜头。看点二:美女

  相对于金喜善的女主角地位,印度美女Samantha虽然只能当花瓶,但她的表演却极为养眼。片中她所有打斗镜头都亲身上阵,因为她嫌替身的身材没她好。看点三:搞笑

  在现代戏部分,成龙延续了以往喜剧动作的风格。在印度被警察追捕时,双方闯入一家生产老鼠胶的工厂,众人在铺满老鼠胶的传送带上继续“猫抓老鼠”。鞋子被粘住了,脱!袜子被粘住了,脱!衣服被粘住了,脱!折腾下来,Samantha能脱的都脱了,不过观众什么也看不到,因为Jack巧妙地把自己的衣服套到她身上了。看点三:特技

  Jack乘直升飞机到郦山上空,戴上头盔和身穿铁甲,腰部拴上安全绳,从瀑布顶端跳下,然后跳进瀑布后的山洞。这场跳瀑戏分别在两处瀑布拍摄:郦山瀑布和云南九乡溶洞。拍摄前,剧组先请专业蛙人潜入水底炸掉水下的尖石,确保安全后才拍。看点四:飞天

  这是全片最震撼、最经典的一场戏。Jack进入瀑布之内,发现了保存完好的一座浩大的悬浮天宫。不仅建筑、秦俑都悬浮空中,所有人的打斗也在失重状态下完成。金喜善一袭古装飞来飞去,俨然飞天。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