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泉:夏雨舞感很不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2 北京晚报

  袁泉、夏雨这对情侣首次联袂主演的电影《上海伦巴》,即将在上海开机。近日,袁泉和夏雨特意先期赶赴上海,除了试造型、量服装、讨论剧本等常规的工作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满足剧中人物和情节的需要而学跳伦巴舞。

  《上海伦巴》描写了1947年一对上海电影人的传奇情感。激情四射的伦巴舞是该片穿针引线的重要道具。不过,袁泉和夏雨却都不会跳伦巴舞,导演彭小莲专门为他们请来了一
位专业舞蹈老师。由于片中表现的是当时上流社会的舞会,除了两位主演,群众演员的氛围烘托也非常重要。精益求精的彭小莲,最后请来了一批特殊的群众演员———美国领事馆的外籍工作人员。而且为了暖场,还专程在上影厂的大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会,和袁泉、夏雨一起跳起了热力十足的伦巴舞。

  她回忆说:“我从小学戏曲,练身段,到中戏又有专业的形体训练,学起来不是特麻烦。”问起她和夏雨谁跳的比较好,袁泉说:“其实,夏雨原来对交谊舞特抵触,不过,他舞感悟性不错,跳起来还是有滋有味的,不过,有那么几个动作,我怎么看怎么有点像跳街舞!”袁泉对旧上海很有感觉,她说:“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和北京完全是不同的状况,比如当时好莱坞的影片第二天上海就有的放,非常国际化,很有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