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国城杯·晚报之星”打造本土舞事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晚报、市教委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巴国城杯·晚报之星”重庆舞蹈大赛,刚刚启动报名就吸引了不少舞蹈爱好者的关注。昨日,我市两位舞蹈艺术家寄语这一赛事,希望它成为本市舞蹈艺术的品牌赛事。

  重庆舞蹈待扬名

  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毕富淳说,重庆的舞蹈是有着厚重历史的。早在几千年前,巴人就根据劳作、生活创作了舞蹈,在《华阳志》中载有“巴人舞”、“巴渝舞”的提法。上世纪40年代,戴爱莲、吴晓帮等堪称新中国舞蹈的元老级艺术家,就到重庆来传授“舞艺”。近年来,重庆舞蹈秉承文化传统的脉络,结出丰硕成果。专业团体创作的《小萝卜头》、《拉纤的人》,大型舞剧《三峡情祭》,群众舞蹈《大山下》、《天老爷快下雨》、《叶儿青青菜花黄》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舞蹈节目,多次获国家级重要奖项。

  搭建最大的舞台

  尽管重庆舞蹈实力雄厚,但本市却一直没有一项高规格的专业赛事。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宁永忠表示,这次大赛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发掘舞蹈艺术的优秀编创、表演人才,借助优秀企业及强势媒体,联合打造文企联姻的品牌性舞蹈赛事,并一年一届地举办下去。他说,赛事既要推动我市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要展示丰富的巴渝文化。大赛将分复赛4场、决赛2场、颁奖晚会及优秀节目展演四个部分进行。

  报名电话及传真:023-63893784手机:66631278、13102386417,电子邮件地址:cqwx2005@163.com。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