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壮壮全程拍摄《茶馆》复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杨)目前,由林兆华担任复排艺术指导的焦菊隐版《茶馆》正在紧张排练中。北京人艺特意请来了著名导演田壮壮进行全程拍摄,以影像的形式记录排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这是人艺历史上第一次邀请电影导演拍摄记录片。

  由于此次对排练的质量要求严格,17日下午,在人艺一楼排练厅,剧组进行了第一次全剧带装连排。主演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何冰等,在林兆华的带领下呈现了焦版《茶馆》,接受亲自到场的专家组成员郑榕、宋垠以及老舍女儿舒济、舒雨的审查。曾在老版《茶馆》中饰演常四爷的郑榕说,为了完成专家组的任务,他在家看了3遍焦版《茶馆》的光盘。“这次复排的《茶馆》有两个突出的优点,一是没有在台上为表现人物而表现人物,二是演员在表演时放开了,很好地完成了从生活到舞台的提升。”曾为老版《茶馆》担任灯光设计的宋垠认为,此次复排的台词比以前听着更清楚,感觉戏路很稳,“肯定能拿得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