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入围东京电影节 “大脚倪萍”争做国际影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7 中国新闻网
新片入围东京电影节“大脚倪萍”争做国际影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从威尼斯电影节到多伦多电影节,中国电影在最近几个国际影展中出尽了风头,如今,这股“中国风”又刮到了日本———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至30日举行,两部中国电影将角逐金麒麟大奖。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他的最新影片《千里走单骑》也成为电影节的开幕片。更振奋人心的是,中国还有两部影片双双入围竞赛单元,分别是杨亚洲的《泥鳅也是鱼》和年轻女导演马晓颖的新片《咱们俩》,它们将和其它13部影片共同角逐
“金麒麟”。

  杨亚洲执导的《泥鳅也是鱼》云集了“二倪”:倪萍、倪大鸿,这也是倪萍继《美丽的大脚》后与杨亚洲二度合作。影片描写的是城市外来人口的爱情故事,倪萍扮演一个从乡下来的女人,她在陌生的城市里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寻找爱情。杨亚洲表示,“虽然倪萍再次扮演农民,但是和《美丽的大脚》中的农村妇女有很大的区别,这个女打工者的形象不论是造型还是性格都有新的突破。”

  倪萍曾凭借在《美丽的大脚》中的精彩表演荣膺金鸡影后,此番出征东京电影节,倪萍将和各国优秀女演员同台竞技,向东京影后发起冲击。(于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