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色李斯特” 沪上会知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学生到上音研究生,青年钢琴家孙颖迪获得了不少全国以及国际比赛的奖项。今年4月,孙颖迪在荷兰举行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夺得金奖后,这位只有25岁的年轻人更迅速引起钢琴界关注。本月25日上午,孙颖迪将以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形式,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他的独奏音乐会。

  仍在上音攻读钢琴硕士学位的孙颖迪,曾师从罗萧、陈彦新等人。目前,他跟随著名
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深造,同时拜法国钢琴家菲力普·昂特芒、英国李斯特协会主席莱斯利·霍华德以及钢琴家许忠等为师学艺。广泛汲取各种钢琴演奏风格,形成了孙颖迪的特点,也使得这位“上海打造”的青年钢琴家,在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因出色的表现而被誉为“原色的李斯特”。获得金奖之后,孙颖迪应邀于2005年到2007年之间,举行大量的音乐会,仅今年的安排就有60余场独奏会和协奏曲音乐会,其中包括与荷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捷克国家交响乐团、鹿特丹交响乐团等合作的演出。尽管如此,孙颖迪却依然保持着低调的学生本色。

  在这台音乐会上,孙颖迪将演奏莫扎特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以及李斯特的《旅行年代》第二集等作品。而他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决赛中演奏的曲目《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也将在音乐会上呈现。

  孙颖迪近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