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月深圳琴童星光闪烁华盛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2005中国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30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深圳艺术团一行12人应邀参加此次盛会,深圳艺术学校但昭义教授及其得意门生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局获悉的。

  受去年深圳举办的“时代强音——200台钢琴广场音乐会”的启发,作为“中国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华盛顿肯尼迪中心南广场将于10月3日晚举行100台钢琴音乐会,并由但
昭义的四位高徒:陈萨、左章、张昊辰、何其真、潘林子担任领奏,与其他来自朱丽亚、柯蒂斯等美国著名音乐学府的钢琴家共同演出,中美两国钢琴家将演奏多首中国经典钢琴曲。

  10月4日晚,左章、张昊辰、何其真、潘林子还将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特瑞斯剧场举行“深圳天才少年钢琴家音乐会”专场演出;10月24日晚,青年钢琴家陈萨将在该剧场举行专场音乐会。据悉,以上3场演出将于当地时间在肯尼迪中心官方网站上进行现场直播。

  据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此次“2005中国文化节”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盛会,也是中国艺术在美国的一次空前展示。作为广东派出的三个艺术团之一,深圳艺术团将首次登上美国国家级的艺术殿堂肯尼迪艺术中心,将在美国艺术的主流舞台上充分展示深圳文化发展成果和钢琴天才少年的独特魅力。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