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临时临时缺席发布会 《无极》封杀谢霆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26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柯晓颖

  南方网讯 据称为避张柏芝临时缺席发布会,“言而无信”激怒片方

  昨日(21日)下午,在《无极》的官方网站落户新浪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生一桩意外:原定将和女主角张柏芝双双出现的谢霆锋忽然缺席,而制片方原定要公布的六款造型也只
公布了其中五款(即本版所用图片),独缺谢霆锋一人。制片人陈红告诉记者,“谢霆锋以为《无极》要利用他和张柏芝的旧绯闻来炒作,所以临时通知我们他不来了。我只能说,他太高估自己了。”而当记者致电谢霆锋经纪人时,对方却称谢霆锋正在香港拍摄广告,任何事件皆不回应。《无极》的宣传总监黄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对于他言而无信的做法感到非常遗憾,已经准备在今后《无极》的一切宣传活动中封杀谢霆锋。”

  “谢霆锋以为《无极》要利用他和张柏芝的旧绯闻来炒作,我只能说,他太高估自己了。我觉得很遗憾。这次忽然变卦让人非常失望。”

  “在这六个演员当中,可以说每一个演员都演过大戏,只有他一直没有特别好的电影作品,导演为他倾注了很多心血,他本人在电影中的表现也非常好,我们一直说,他在这部戏的改变,让导演想到了当年《霸王别姬》里的张国荣。”

  ——《无极》制片人陈红

  霆锋突然“失踪” 刘烨赶来救场

  据了解,从今年8月中旬确定要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后,《无极》片方最初的计划是安排谢霆锋、张柏芝和张东健出现在本次发布会。但由于张东健正在韩国忙于贺岁片《台风》的配音工作,无法出席此次活动。谢霆锋听说张东健不来后,立刻于上周五通知《无极》方面:“我也来不了。”负责宣传的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连机票都给他买好,房间也订了。”《无极》只好通知正在呼和浩特拍戏的刘烨赶来救场。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临时撤下了谢霆锋的造型海报(原定要公布六位演员的造型照,当天只公布了五款)。制片人陈红告诉记者:“谢霆锋以为《无极》要利用他和张柏芝的旧绯闻来炒做,我只能说,他太高估自己了。我觉得很遗憾。这次忽然变卦让人非常失望。”

  当记者问到谢霆锋突然缺席,是否因为自己在片中的表现不够突出时,陈红说:“在这六个演员当中,可以说每一个演员都演过大戏,只有他一直没有特别好的电影作品,导演为他倾注了很多心血,他本人在电影中的表现也非常好,我们一直说,他在这部戏的改变,让导演想到了当年《霸王别姬》里的张国荣。”记者又提问:是否因为在贺岁档谢霆锋还有一部《情癫大圣》上映,在该片中他是绝对的男主角,相对于《无极》的六大主演来说,前者更为突出自己,所以宣传重点有别?陈红回答说:“每一个主演在《无极》里都非常重要,他扮演的北公爵几乎是男一号的地位。”记者之后致电谢霆锋经纪人,对方回应:“谢霆锋对自己在片中的角色非常满意。这次不能来是因为在拍摄一部广告,广告的名字不能透露,其余的一切事情我们都不回应。”

  张柏芝谈片中感情:和霆锋充满仇恨

  相对于谢霆锋因广告缺席,张柏芝则是推掉广告来到北京的。当天有不少记者问她是否知道谢霆锋为了避开她而得罪《无极》,张柏芝开心地笑着说:“不关我的事吧。他是有工作在身吧?我有那么可怕吗?”而当她讲起片中自己与谢霆锋之间的感情时,用了“仇恨”两个字。她说:“在片中我和真田的感情是不顾一切的爱,他给了我很多的安全感。和张东健的爱情没有真田那么霸气,但是非常深。而我和北公爵无欢之间,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情,可以说,充满了仇恨和报复。”当记者把谢霆锋因何缺席的问题抛向导演陈凯歌时,他完全以置身事外的态度说:“这些事情都归陈红管,我只管电影。其他任何事,我都不在乎。”

  发布会焦点

  《无极》尚未进入奥斯卡战局

  但出品方承认已做好参赛准备

  《无极》除了是今年的贺岁档大片外,也是代表内地报名本届奥斯卡的影片之一。近日来一直有媒体报道该片已经成为官方选定报名片目,并且为了符合奥斯卡规则,将在本月底之前在成都太平洋院线进行为期一周的放映。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片的出品人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他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来自官方的任何正式通知。但是我们确实做好的代表中国内地参加角逐的准备,这源于我们对自己影片的信心。我不否认,我们也为影片的放映做了充足准备,但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城市。”记者随之采访了国家电影局负责美洲业务的负责人,该名负责人表示,国家电影局到昨天为止,尚未确定参赛影片,将在近日影片评审委员会内选择来自行业内外的几名代表对报名影片进行最后的讨论,并将于下周公布结果。

  记者了解到,《无极》一旦被确认参赛,将在成都、杭州、武汉三个城市中择一作为期一周的公映。

  陈凯歌谈《千里走单骑》

  不要故意与张艺谋作比较

  今年贺岁档竞争激烈,除了有《无极》、《如果·爱》、《情癫大圣》几部商业大制作外,张艺谋导演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也将参与竞争。同为第五代导演,陈凯歌和张艺谋二十年来都被拿来在票房和口碑以及国际获奖上作比较,本次发布会上这个问题也被记者再次提出。

  陈凯歌导演表示:“我希望大家不要故意来作这个比较和联想。我和张艺谋是同学,也是朋友。我的《黄土地》当年就是张艺谋做的摄影师。现在这两部电影是完全不同的,放在一起比较没有什么意义。”

  让陈红当制片人有何感受

  陈凯歌被问到“心里流泪”

  《无极》投资近3亿人民币,是近年投资最高的国产影片,陈凯歌和陈红这对夫妻档也因此备受关注。有记者问陈凯歌对于自己的妻子当制片人有什么感受,两人发生分歧时如何解决。一直对媒体打“太极”的他忽然显得动情:“你问了一个让我心里流泪的问题。我自以为是一个君子,当一个君子,在女人面前就永远要做到男人让女人,所以我都会让着她。但是这次我还是觉得很心疼陈红,她做这个制片人,等于把我身上的负担大部分都扛走了。我作为一个丈夫,原本应该疼她,但是现在她这么累,这么吃苦,我觉得非常心痛。”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