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勒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奖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4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美国国家图书基金会20日宣布,将授予美国最著名也最有争议的作家之一诺曼·梅勒美国文学杰出贡献奖章,以表彰他在漫长的创作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

  该基金会说:“长期以来,梅勒一直被认为是二战之后美国文学的一位领军人物。他的富有创造性的虚构和非虚构作品改变了美国文学的面貌。”

  梅勒1923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迄今已创作了多部小说、戏剧、诗歌、电影剧本和散文,曾于1969年和1980年两次获得普利策奖。他的成名作《裸者和死者》是以他本人的二战经历为基础创作而成的。他的另一本小说《夜幕下的大军》获得过1969年度的国家图书奖。

  美国国家图书基金会定于10月12日公布2005年度美国国家图书奖最后入围作品名单,并将于11月16日举行颁奖典礼。

  一年一度的美国国家图书奖已有54年历史,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图书奖项之一,设有“虚构作品奖”、“非虚构作品奖”、“诗歌奖”和“青年文学奖”4个主要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