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新剧写自己本行 《五星饭店》主角圈定大二男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昨天,记者了解到,海岩全新电视剧《五星饭店》已经在海南开机了,与众不同的是,海岩这次专门写起了自己的老本行——饭店业。而这次海岩和导演刘心刚钦点的男一号则是长相酷似木村拓哉的张峻宁。
海岩新剧写自己本行《五星饭店》主角圈定大二男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峻宁会走红海岩剧吗?

  《五星饭店》讲述的是家境贫困的潘玉龙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母亲病重令他不得不休学打工以赚取学费,后来在邻居兼女友汤豆豆的资助下重新回到了学校。毕业后,潘玉龙考入万乘大酒店……随后发生了一系列关于“爱”与“真实”的故事。这
个故事和以往不同之处在于,海岩把自己的老本行全面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按照海岩的要求,《五星饭店》的主要拍摄场景包括海南、北京、云南等地,剧组在这些地方选择了全国有名的几家五星级饭店进行实景拍摄,而这些知名饭店最精华的部分,将被集合为剧集中被称为“全国最好的五星饭店”——万乘大酒店。

  就如同先前的海岩剧中的男主角们一样,《五星饭店》的主人公潘玉龙也是集合了一个男人所有的“优良品质”于一身。所有故事情节都是围绕着这么一个优质男生展开的。所以,海岩和导演对潘玉龙的选择慎之又慎。早在《五星饭店》刚完成初稿的时候,就开始了秘密的全国“海选”。《五星饭店》的导演是执导过《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全国十佳导演刘心刚,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带领副导演睁大眼睛在全国各地选演员。

  剧组在全国进行了几轮的“海选”,4个月的时间把全国所有的艺术院校都翻了个底掉,但是,他们理想中的“潘玉龙”依然处于“空缺”的位置。最后,导演刘心刚抱着侥幸的心理再去上海戏剧学院,无意中发现了上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的学生张峻宁。刘心刚现在回忆起当时的心情时说,“我看到他,真是惊呆了,因为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潘玉龙!”这个外形出众,会跳舞还能弹一手好钢琴的大二男生在面试中表现出色,海岩、导演以及投资方很快就达成了共识,决定由张峻宁出演潘玉龙这个角色。

  张峻宁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从很早以前就是海岩的Fans了,但是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也能够演绎海岩的作品。据了解,《五星饭店》将拍摄5个月,明年将最终与观众见面。而且随着《五星饭店》的播出,配套的漫画书也将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