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年末探险南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为话剧《倾城之恋》的即将演出而暂留上海的梁家辉,又带给影迷一个惊人的消息:今年12月6日,他将在香港著名探险家李乐诗博士的陪同下,参加“南极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之旅”。昨天下午,圈内好友叶童和名模周汶琦等闻讯赶来参加由瑞士波尔表赞助的壮行仪式,给梁家辉打气。

  梁家辉告诉记者,探险南极是他几年前就有的愿望。“那时的想法比较自私,只是为
了满足自己的冒险念头。但通过这几年对南极的研究和了解,这一次的南极之旅有了更深的意义,希望能带回一些有关南极环保的新信息。”说到人类对地球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梁家辉很心痛:“全球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黑洞不断扩大……但很多人的环保意识却还很淡薄。”据其透露,12月6日起程后,他将由阿根廷乌斯维亚港登上芬兰制造的“M/VORLOVE”号雪地船前往南极,并于12月9日至19日展开为期11天的考察。

  为南极之旅,梁家辉几年前就开始做准备。除坚持体锻外,他还结交很多科学家和环保人士,获知很多有关南极与环保的知识。在南极的严酷环境下,意外随时可能出现,如何自救是必须学习的。梁家辉笑称:“掉进冰海,我会坚持运动,保持体温;掉进冰洞,我会用必备的冰叉自救。”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