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长篇纪实连载

  王亮 东方不亮

  (上期摘要:由于人事变动,我成了医院正式医生……)

  我的朋友们,陈林由于吸毒,被抓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家人到处借钱保出来,但是出来后还是继续吸,人瘦得成了一根滕。2000年初,他又被抓了,他家人对他彻底失望:这么反反复复的,倒不如不管他,狠狠心让国家去管了,进了牢子里,也相当于强制戒毒了。

  后来陈林判了两年劳教,我从澄州医学院进修回来时他已经“进去”了。钟宇的父亲也是镇医院的医生,觉得儿子不能开个破车再这么浪荡下去,还是当个医生混个铁饭碗好,于是让钟宇卖了出租车,通过关系,到金德卫校读中西医结合的大专班。圈子里的粉友一听说钟宇现在是大学生了,都纷纷起哄:咱们这圈子里,终于有人“抽”出息了!

  一年的时间变化真快,黄辉也由普通的工作人员升为技术监督局稽查队的组长。而小杰始终游手好闲,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但也常常有烟抽,有酒喝,隔三岔五的也有海洛因吸。这小子为人机灵,会说话,所以人缘好,有什么需要跑腿的事就主动请缨,大家都比较喜欢他。

  除了这圈子外,我还有一些很少联系的朋友,分别是李国民、李益以及杜峰。李国民、李益都是农民,几年前就外出打工了,偶尔回来一次才见下面,根本不知道我吸毒的事。杜峰在我们镇上初级中学教书,来往就多一点,有一次,我鬼使神差地在他面前卖弄,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尝过一次。但他是幸运的,仅仅一次就走出了剃刀的边缘,在第二天他告诉我:“这东西太厉害了,我再也不敢吸了。”原来,他吸食的当晚,由于药理作用,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上课,人晕沉沉的,视野也模糊了。吸了一次,让他蔫了三天。

  我的家庭、婚姻生活也很平静美满,在

医院已经工作一年了,工作成绩也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平时无事就逗逗住院部的几个小护士,讲些成人小笑话给她们听,她们常常听得嘻嘻窃笑,双颊绯红,让我十分得意。总的来说,生活还是十分滋润的。

  只是,毒品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时不时地上县城找小杰、黄辉相聚,相聚的主题,其实就是吸毒。我们把自己的小群体戏称为“蛤蟆会”,“级别”分明,毒龄长的称为“老毒物”,短的叫“小毒物”。有时黄辉让我去县城,我有事去不了,他就说:“开会不来,小心把你降为小毒物!”啊!我已经是老毒物了么?

  黄辉是个很有头脑的人,为人也很豪爽,颇有大哥风范。以我的经济条件,根本没有能力维持自己的正常吸食的,所以每次都是黄辉办的招待,通常是他掏钱,小杰去买,然后通知我。

  大家聚在一起,摊子摆起来,话匣就打开了,我们都喜欢听黄辉讲他的英雄事迹:黄辉武警退伍后回到了金山老家,一开始在县城开了家音乐茶座,结识了不少社会上的闲杂人员,黑社会头子冯远山等人都是他的死党。黄辉鼎盛之时还拜了当时金山城里势力最大的连霸天为老大,成了连霸天最得力的助手。

  连霸天曾杀死一个彝人,搞得满城风雨,有一百多名彝族人在县政府门口跪地请愿,要求严惩凶手,后来连霸天家人花了三十多万元把他保出来。经过此事,他名声大噪,常常为别人收呆账、坏账,也帮人出头寻仇,收取报酬,而具体办事的就是黄辉这些人。

  因为是给连霸天办事的,其他人也不敢得罪,因此,黄辉逐渐在县城的黑帮势力中,也有了一定的地位。他后来通过关系,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上班,由于他精明强干,很快成了稽查队一个组的组长。但是工资也不是很高,主要收入是罚款后的分成。他们稽查组每月都有罚款任务,当罚款额超出任务的部分,他们组可以分20%作为这个小组的奖励。市面上卖假货的太多了,每月有无数的商家“等”着他们去罚款。而真正执行罚款时,具体的“度”是由他自己掌握的,很多商家为了讨好他,为了少罚或不罚,常悄悄地给他钱,或请他吃饭,或约他打牌,故意输钱给他……

  我们边聊别吸,在烟雾弥漫的房间里,看着雄谈阔论的黄辉,不由得对他产生敬慕之意,那段时间,黄辉已经成了我精神上的大哥,“毒体”的救世主! (08)

  (和黄辉在一起使我的眼界更为开阔,我将跟着他走进这个更深的

魔界……请关注下期连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