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魏俊杰:来内地就是为了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4 重庆晚报
魏俊杰:来内地就是为了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观众主要是因为《陀枪师姐》系列而熟悉了魏俊杰滕丽名夫妇,他们在剧中也正好饰演程峰陈三元夫妇。与采访大多数内地演员不同,魏俊杰面对记者“残酷”拷问,不生气、不绕弯、不回避。一问:香港人能演好红军?

  老魏在剧中饰演的男一号是个完美的红军、地下党,也是一个胸怀宽广的、有着大侠气质的男人何世昌。魏俊杰很坦白地说,在此之前他一点都不了解共产党和中国革命,而且又是临危受命出演。他的方法有两点,一是听导演讲党课,然后自己消化。另外,他在演戏的过程中,会自己设
计一些演法,让人物看上去没那么完美。他说,内地戏很大一个特点就是人物太完美,没缺点,他觉得很不可信。二问:香港演员来内地抢饭碗?

  近年来,TVB一线的罗嘉良、郭晋安等都频繁来内地拍戏,魏俊杰也正式签约海润。问他原因,魏俊杰毫不回避“一个字,钱”。他说,香港艺人在内地的片酬至少是在香港的2到5倍,并且,在香港拍戏太辛苦了,为缩短周期,一天要拍满20个小时,艺人只能睡两个小时,经常是3天不睡觉,5天不洗澡。香港剧少艺人多,要上位起码熬上8年,罗嘉良就是演戏8年后才买的车。内地则轻松得多,因此,他明显感觉到内地艺人总体上不及香港艺人敬业和珍惜机会。为了保持身形,他在《红色记忆》剧组,每天收工了都自觉跑上几公里,在现场抓起磨盘等道具就练肌肉。连刘蓓都说,从来没见过哪个演员的剧本上做了他这样多的笔记。三问:老婆大红抢风头?

  在《陀枪师姐》后,滕丽名风头一度盖过魏俊杰。对此,老魏泰然地说,这两年他的风头又盖过了老婆,两人可以相互刺激。说到爱妻,老魏恐怕令全世界女人都感动,他说自己一定是前三辈子都做了太多好事,老天今生才让他遇到滕丽名,如果她有不测,自己第一时间就从维多利亚港跳下去。他很得意地告诉记者,在香港,连狗仔都没兴趣跟他们,街上碰到两人亲密都不拍,因为太稳定和幸福的感情没炒点。

  本报阆中专电 记者 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