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新剧男主角首度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由北京中圣春秋影视文化公司投资拍摄的28集电视连续剧《五星饭店》在海南悄然开机,在饭店这个诱人题材的背后,有着著名编剧海岩、著名导演刘心刚这样的梦幻组合。刚刚执导完《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刘心刚擅长以华美的画面感表现故事,这正好迎合了海岩作品一贯的惟美风格。而这次海岩和刘心刚钦点的男一号则是秘藏多时、长相酷似日本偶像剧天王木村拓哉的男主角张峻宁。这一切都令《五星饭店》成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重要的潘玉龙

  和先前的海岩剧相比,《五星饭店》是一个关于“真实
”的故事,家境贫困的潘玉龙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母亲重病令他不得不休学打工,以赚取学费,后来在邻居兼女友汤豆豆的资助下重新回到了学校。毕业后,潘玉龙考入万乘大酒店……随后发生了一系列关于“爱”与“真实”的故事。从感情上来说,《五星饭店》的一切感情都围绕着潘玉龙和汤豆豆、金志爱,以及暗恋他的女孩杨悦之间展开,这些感情跌宕起伏,让人们在观看的同时,也会审视自己的感情。

  《五星饭店》中的所有故事情节都是围绕着潘玉龙展开的,如果潘玉龙的扮演者没有足够的演技那么就根本无法支撑《五星饭店》,所以,海岩和导演对潘玉龙的选择可谓慎之又慎。早在《五星饭店》刚刚成初稿的时候,就开始了秘密的全国“海选”。4个月的时间里面,把全国所有的艺术院校都翻了个遍。不过,效果并不乐观,因为面试了无数人以后,他们理想中的“潘玉龙”依然处于“空缺”的位置。

  这种情况持续到在区各大院校几次筛选学生以后,导演刘心刚抱着侥幸的心理再去上海戏剧学院,无意中发现了以前漏掉的一个学生:上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的学生张峻宁。刘心刚现在回忆起当时的心情时说,“我看到他,真是惊呆了,因为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潘玉龙!”
海岩新剧男主角首度曝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运的张峻宁

  能够得到潘玉龙这个角色,张峻宁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这种幸运似乎突如其来得太快了,完全好像从天而降一样。张峻宁告诉记者,其实喜欢看书的他从很早以前开始就是海岩的Fans了,《永不瞑目》、《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玉观音》……但是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也能够演绎海岩的作品。因为他不相信自己能够成为这么幸运的一员。

  面对机遇,张峻宁十分珍惜,不仅熟读剧本、揣摩人物性格,并且在剧组的安排下,秘密体验生活。

  虽然这是张峻宁接拍的第一部戏,但他没将自己当作新演员,十几年的艺术生涯令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从分析剧本、人物到与其他演员磨合,他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演员,而不是昙花一现的偶像。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