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携"最令人感动的电影"到广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影片中华仔由20岁演到80岁

  郭爽/文 宁彪/图

  “刘德华最令人感动的一部电影”昨日下午终于在广州正式露面———《童梦奇缘》两大男主角刘德华、黄日华齐聚广州五月花影城,为这部将于本月29日正式上映的影片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女主角莫文蔚因为演唱会开锣在即无法出席,活动现场是三个男人也一台戏,刘德华与黄日华这对昔日“无线五虎”的主将加上导演的热情配合,台上台下异常火爆掌声不断。

  刘德华从20岁演到80岁

  在《童梦奇缘》一片中,刘德华饰演一名在问题家庭中长大的儿童,剧情讲述一
天他在公园内偶遇流浪汉,喝下对方所给的神奇药水,其后竟在短时间内变成80岁老翁,刘德华本人要由20岁演到80岁。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刘德华之所以出演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是想给自己寻找“突破”。刘德华对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我拍这部戏并不是为了找什么突破,拍这部戏,是因为这样的角色很难找到人愿意拍。每天要化8个小时的妆,往脸上倒硅胶,到最后脸都发炎了。愿意做这样的事的人,也就刘德华。”

  据黄日华介绍,刘德华的化妆先用冰冻胶浆倒模,再扎上多层石膏纱布,还要五花大绑,然后再保持同一表情被胶浆照头淋;到化老妆时,要在面上粘上多层通常用作隆胸的矽胶假皮肤,上妆和下妆则须用浓度99%的酒精抹面:“整个过程像被活埋,十分痛苦。”

  谈到在这部戏中跨越70岁的演出,刘德华说,其实他怕的不是演老人,“我真正担心的是演20岁的那一段,怕自己演不出那个年龄段的真实,毕竟离那种状态已经太远了,怕一不小心就在‘扮嫩’,观众看了会觉得很恶心”。不过据记者看完整部电影后的感受而言,刘德华在这部戏中的表演确实值得称赞,很多细节之处都被考虑到而且处理得很自然。

  此外华仔更是大赞化妆师的神奇:“让我又回到了‘五虎’时代的那张年轻的脸,以后都有信心再演20岁的人!”

  对影片本身,华仔觉得“拍完这部戏就好像过完了一生。很多以前不会想的事,现在都会去重新思考,并学会珍惜”。华仔更是告诉各位朋友:“看完这部片,一定要懂得爱自己的家人,珍惜不会再重来的时间。”
刘德华携"最令人感动的电影"到广州(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日华在广州献出“第一次”

  以“大侠”形象深入人心的大哥黄日华,昨日居然一开口就是:“我这是第一次因为自己演的电影来广州宣传,这珍贵的第一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鼓励。”现场立刻掌声笑声响成一片。黄日华说,他是个演电视剧的“老人”,可在电影这方面,他完完全全是个“新手”。“刚开始时压力很大,电影跟电视完全不一样,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演。”不过还好,当年“五虎”中的老友当然会力挺大哥,“他(刘德华)一遍一遍地示范给我看要怎么演,他那种对工作的热情和卖力真的让我很感动。慢慢也找到感觉,演得自然起来。”黄日华说。

  在《童梦奇缘》中,黄日华出演刘德华的爸爸,一个性格软弱但对家庭格外看重的中年男人。“这个角色跟他简直一模一样!他本身也是个凡事顺其自然,无所求的人。”刘德华说,当时导演选了很久终于选中了黄日华来演“爸爸”这个角色,但黄日华已经淡出影坛多年,于是刘德华亲自出马邀请老友加盟,“他让我帮忙,我当然要帮啦!”黄日华说。

  “其实我很后悔请他来演。因为他演得太好了,把我盖掉了!”刘德华开玩笑说,并转过头对黄日华说:“下次不会找你啦!”两个好朋友在台上笑成一团,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他们友情的真挚。

  “五虎”之二如今已经再度聚首并合作出演电影了,那接下来有没有可能再看到“五虎”团圆的场面呢?“五虎如果能再合作,一定是件很好玩的事。但现在大家各有各忙,时间太难协调。”黄日华说。刘德华也表示,最困难的就是时间,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还能记得“五虎”,期待“五虎”再度出现,真的是影迷们的厚爱了。

  花絮:谈演技要问黄秋生 华仔妙语斗娱记

  由于发布会现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提问的一多,啥稀奇古怪的问题就都出来了,有些问题问得匪夷所思,刘德华和黄日华答得幽默更让人笑到喷饭。

  某记者:你觉得两位女主角莫文蔚和应采儿有什么不同?

  刘德华:有什么不同?(思考良久)没什么不同啊,她们都是女人。

  某记者:请评价一下莫文蔚和应采儿的演技。

  刘德华:我一向都不知道怎么说别人的演技,评价演技,大家去问黄秋生比较好。

  某记者:(仍不死心)那你觉得黄日华在这部电影里演技如何?

  刘德华:(看了看那位记者,表示不理解)我当然觉得他很厉害啦!

  某记者:你现在最想合作的导演是谁?

  刘德华:很多导演我都想合作,内地的像陈凯歌、田壮壮等等都很想。其实跟徐静蕾合作我也很期待,(停顿)《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刘德华携"最令人感动的电影"到广州(组图)
刘德华携"最令人感动的电影"到广州(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