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力挺《血色浪漫》:剧本绝对没有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号称“中国版《美国往事》”的32集电视剧《血色浪漫》昨晚开始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播出。昨天下午,剧中两位主演孙俪与连亦名参加了该剧的媒体见面会。

  近日作家夏萌称自己在2002年就完成了45集的电视剧剧本手稿《青春岁月》,之后他把手稿给了深圳一家公司的李总,然而三年来该公司再没联系夏萌。直到最近夏萌发现电视里播出的《血色浪漫》和自己的剧本很像,于是他买了都梁写的小说《血色浪漫》,一看发
现有很多细节是自己当初透露给李总的。于是他一怒之下将《血色浪漫》制作方和深圳一家文化公司告上了法庭。

  对于此事,昨天两位主演都表示已经听闻此事,孙俪还为此事特地打电话给编剧都梁询问过。孙俪现场帮都梁带话“绝无此事,纯属炒作”,她觉得编剧不可能抄袭别人的作品,因为在拍戏途中都梁一直在给演员们讲剧中人物的故事。孙俪举例说,剧中有一个小混蛋经常欺负人,欺人者和被欺者其实在现实中就是都梁的邻居和弟弟,他把这段经历搬到电视剧中,都梁甚至还知道现实中的小混蛋最后如何死去。而连亦名也说其实早在2000年就听说都梁要写《血色浪漫》的故事,所以抄袭一说是无稽之谈。

  《血色浪漫》由著名导演滕文骥执导,故事背景横跨上世纪6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描写4个一同长大的年轻人,在经历了青春岁月的磕磕绊绊之后,最终走向成熟。由于剧中故事大多在文革期间发生,题材非常敏感,用连亦名的话说,该剧能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真是“奇迹”。(来源:东方早报作者: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