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戴上奶奶辈的眼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1 新民晚报

  32集电视剧《血色浪漫》昨晚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这是一部反映上世纪6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一群年轻人爱情、生活的电视剧,有“文革版”《激情燃烧的岁月》的说法。昨天下午,女主演孙俪戴着一顶咖啡色的仿军帽出现在记者面前,帅气可爱。

  孙俪昨天是从三亚赶回家乡上海的,她主演的连续剧《屋顶上的绿宝石》正在那里拍摄。孙俪在《血色浪漫》里扮演的是女主角周晓白,她是将军的女儿,也是军区大院里的“
公主”,被刘烨扮演的钟跃民“顶撞”后竟反而爱上了他,即使后来钟跃民离开了她,这段初恋的感情还是在她心里保留了20年,一直到40岁才嫁给了同样等了她20年的张海洋(连奕名饰)。

  “作为将军的女儿,周晓白的担忧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当大家担忧前途的时候,她要考虑的是怎样可以打扮得更漂亮,或是钟跃民为什么不爱自己了。”提及这个角色,孙俪说,她很喜欢拍那个年代的戏,平时也喜欢看反映那个年代的书,比如章含之的《跨过厚厚的大红门》。第一次演年龄跨度长达30年的角色,孙俪有点忐忑,不知道自己的表演观众是否满意。曾有传闻说化妆师要在她的脸上弄出皱纹,但其实只是加了一副奶奶辈戴的金丝边眼镜而己,连白发都没有染。“导演花了2天时间讲那个年代的故事给我们听,还经常给我讲戏,教我把语速放慢、更有条理,对我演好年长时的角色很有帮助。”

  演完了《血色浪漫》中的角色,孙俪心中的浪漫是什么样子的呢?她给了个不错的回答:“浪漫是拿来回味的。”当年参军时,每天要上政治课还要训练,孙俪觉得很苦,但是现在和战友们回想起那样的日子却很幸福,也很浪漫。对《血色浪漫》涉嫌剽窃一事,孙俪说这是有人在炒作。

  实习生 卢晓欣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孙俪扮演的周晓白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