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12月远征南极 将成为亚洲艺人登陆南极第一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摄本报记者 孙毅蕾

  上周还西装领结一副小K装扮到沪宣传舞台剧《倾城之恋》的梁家辉,昨天以一身截然不同的探险冲锋衣装备再次来到上海。这次的主题非常劲爆,与他的老本行演戏无关———他要远征南极进行环保考察,成为亚洲演艺圈里踏上南极的第一人。

  昨天,梁家辉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以上消息,著名演员叶童、名模周汶琦等到场为他壮行。据了解,梁家辉此番是以FriendsofBall的身份赴南极,同行的还有中国第一位踏足“三极”的香港著名探险家李乐诗博士。

  梁家辉向记者介绍,此次南极
行主题为“南极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他与李乐诗等一行将在12月7日到达布宜诺斯艾里斯,随后前往阿根廷的乌斯维亚港,登上芬兰制造的“M/VORLOVE”号雪地船,在12月9日至19日间沿南极作为期11天的实地考察,并选择适当的时机登上南极大陆。据了解,梁家辉此行可算开了先河,他将成为第一位登上南极的亚洲艺人。之前,木村拓哉曾因某次活动到过南极,但他只是坐在船上遥望南极大陆,并没有亲自登上那片冰天雪地。

  梁家辉说这次并非心血来潮,其实他十几年前就有此想法,“但那时候想得更多的只是去探险,现在年纪大了,想的东西多一点,觉得能有一个环保考察的主题会更好。”为了完成南极之旅,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积极准备,包括体能、技巧、求生技能训练和装备,其中包括一款能在极地气候下准确走时的机械表。有记者为了检测梁家辉的准备情况,当场考问他“如果跌进冰洞或者冰水里该如何应对”,没想到他回答得头头是道:“跌进冰洞和冰水是两码事,要采用不同的应对方法。如果掉进冰水,最重要的是保持体温,适当活动手脚保持状态。如果掉入冰洞,那我们每个人都会随身带一个冰戳,这时候就要拿出冰戳固定身体,并想办法爬上岸。”

  梁家辉装备整齐迎接冰雪考验
梁家辉12月远征南极 将成为亚洲艺人登陆南极第一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链接:明星探险难成潮流

  探险作为一种新生事物,近几年才在我国蓬勃发展起来。作为引领时尚的一群,许多明星都加入了探险行列。

  今年7月,一个由娱乐圈明星组成的“美女野兽登山队”向珠穆朗玛峰脚下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发起冲击。参加的队员包括曾宝仪、孙楠、高圆圆、姜培琳、胡歌、吴晴等等。尽管最后孙楠、曾宝仪等少数几位由于身体原因没能成功登顶,但他们纷纷表示要锻炼好身体以后再来。

  在此之前,老狼曾在一次去非洲的活动中自费登顶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那次登顶耗时3天,在体力不支时他仍然坚持不肯放弃。老狼告诉记者,登顶乞力马扎罗的证书是他歌手生涯以外最重要的证明。

  有人说,探险可能成为下一个时尚热点,明星探险可能成为一种潮流。但登山教练王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探险需要优秀的体能、极大的勇气、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和能力,这一特点决定了它不可能成为大众运动。考虑到其中的危险因素,他认为明星探险只能是少数明星的活动,难以形成潮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