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2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洗 碗·左龙岗·

  我见中午的碗还放在那儿没洗,便抢在妻子前,呼呼几下扒完饭,躲进了书房。没多大一会儿,妻子笑眯眯地走了进来。经验告诉我,她这种看似阳春三月的笑不会有好事。

  果然,她见我打开的电脑“Word”上面没一个字时,说:“老公,趁着你灵感还没来,先去把碗洗了,说不定还能将灵感洗出来呢。”我一听,搞了半天,她没洗呀。我堆出一脸的笑说:“灵感早就有了,构思也出来了,你要不进来,第一段我都快敲出来了。”她一听,脸上的阳光一下变成了乌云。我心里“咯噔”一下,马上将原有的笑容放大10倍说:“好老婆,今晚辛苦你了,我保证明天一定不让你湿手。”她白了我一眼,用玉指戳我一下说:“傻小子,碗我已经洗了,放心写你的大作吧。”说罢转身朝门口走去。就在要关门时,她回过头来提醒我:“记住你说过的话,明天洗碗哦。”见她出去了,我开始为自己的计谋得逞暗暗高兴。

  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洗嗽罢,进厨房拿吃的东西时,愣住了:昨天吃完饭的一大堆碗筷丢在水池里正在望着我。

  休 闲·凌 浩·

  去超市购物,顾客特别多,收款员忙得不亦乐乎,突然广播里说:“请休闲组人员到款台装袋。”

  一会儿,见几个女孩来到数个款台前。在她们的帮助下,收款速度大为加快。我在结账时问装袋的女孩:“你们上班时怎么休闲?”她白了我一眼,说:“休闲,想得美,我们休闲食品组是超市里最忙的。”

  无 题·詹侃强·

  周日,带着妻和孩子到一火锅城用餐,看见一服务员正在摆放酒精炉火锅底座,为了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这位服务员两只胳膊套满了不锈钢火锅底座。从远处看银光闪闪,像一个戴着护臂盔甲的武士。看到这一幕,6岁的儿子兴奋地说:“妈妈,那个叔叔真像‘数码宝贝’里的‘钢铁努鲁兽’。”坐在外侧的妻不加思索地向那位服务员喊道:“钢铁努鲁兽,给我们续壶茶。”

  安全的地方·安 祖·

  几天前,单位发了一笔奖金。为了能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潇洒一点,哥儿几个决定隐瞒不报,将这笔奖金截为私有。

  当这笔钱发到每个人手里时,我们几个又犯了合计:钱放在哪儿?小刘说:“放办公室的抽屉里,随花随拿,又方便又安全。”大李说:“安全啥?单位晚上没人值班,万一失盗咋办。”阿林说:“还是放家里吧,比如夹书里、压到沙发下、塞到床下。”小刘说:“这样更不行,女人是人民币探测器,没有她发现不了的地方。”最后,大李说:“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就把钱放口袋里。”

  可没几天,我们几个都没有逃过老婆这一关,不但奖金被收缴,还换来一顿臭骂。惟有大李不动声色,我们几个向大李求教:“你是怎样逃过这关的?”大李耷拉着脑袋说:“我也没说把钱装进自己的口袋呀,老婆的口袋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游 泳·姚法荣·

  单位附近有一个大型的游泳馆,设施齐全,环境又好,我和许多同事都办了月卡,隔三差五地去游上一回。

  一天中午,大家约好晚上去游泳。小高一旁乐呵呵地问道:“要去游泳啊?什么时候?”大家都知道他是只旱鸭子,小王打趣说:“你也想去?要不要我给你捎个游泳圈?”大家笑笑,没当一回事。

  下班了,小王、老刘、老陈加上我,四人匆匆地准备了一下,出门直奔游泳馆。这时,小高大步流星地赶了上来:“怎么也不叫我?”“你真去?”老刘疑惑地问了一句。“那当然。”小高指了指手里提的袋子:“看我东西全带齐了,还会有假?”

  到了游泳馆,我们换好衣服,下了水。小高则站在岸上,做着扩胸压腿运动。我向他招呼道:“小高,怎么还不下来啊?”小高朝我们挥了挥手,说道:“你们先游吧,我待会儿在浅水区玩玩就行了。”过了一会儿,我们游累了,回到浅水区找小高,却发现他戴着墨镜躺在岸边,泳裤还是干的。老刘很奇怪,问道:“你不游泳来干吗?”小高挥了挥手里的半截香蕉,说道:“嘿嘿,这儿美女多,我出来养养眼。平时一个人来,多不好意思。”

  粳冠大米·刘得军·

  下班时,女友发信息要我去超市找她,帮她挑袋米。来到超市,我径直来到一种绿色包装的5公斤大米前,从它的绿色免淘到价位,从它的颗粒到它的各项认证,从它的蟹田种植以及各种重量、档位的设置,分析到厂家的专业和周到(我以前吃过这种米)。听得女友面露崇拜之色。

  女友指了指大米包装袋上的字,问我“米”加“更”字念什么?我不加思索地说:“粳(geng),最好米的意思。”我们拿了米刚要走,看到身后有位老先生一直在听我们说,女友高兴地说:“大爷,买这米吧,这是最好的米。”大爷笑了笑,说:“这米是好,不过这个字不念粳(geng)应该念粳(jing)。粳冠大米,盘锦最好的米。”

  女友的脸马上变得通红,转而用犀利的目光瞪了我一眼,我感觉她的身材又高大了起来。我在心里默念:粳冠大米,我要天天煮你。

  双胞胎·许永礼·

  老婆和儿子去了岳母家。难得清静,我一人在家看看书,听听歌。好日子没过上两天,我弟弟把他女儿撂在了我这儿,说他们夫妻要出门办货。其实,3岁的侄女蛮乖的,我俩相处得也还和睦,只是她有些话我听不大明白。

  早上,侄女拿着电视遥控器翻找

动画片。我接过遥控器,切换到少儿频道,猫和老鼠正在画面上你追我赶。侄女乐得直夸我:“大伯伯真厉害,你跟我爸是双胞胎,都会变魔术。”我更正:“你爸和我是弟兄,不是双胞胎。”下午,侄女拿她的画给我看,画的都是小鸭子。我笑道:“可儿,你怎么和哥哥(我儿子)一样,都爱画鸭子?”侄女睁大眼睛说:“哥哥也喜欢画鸭鸭吗?那哥哥一定和我是双胞胎。”看来我是扳不过来她了。不过,我也明白了小姑娘所谓的“双胞胎”。晚上,我去
卫生间
方便,小姑娘在外边擂门:“大伯伯快些,可儿也要去。”我说:“怎么我干什么你干什么啊,等等。”侄女叹了口气说:“唉,大伯伯一定跟我是双胞胎。”

  次日,侄女回家了。可老婆和儿子回来了。老婆给我和儿子买了两件款式、颜色一模一样的T恤衫,我冲老婆嚷:“亏你想得出,你当我跟他是双胞胎啊。”得,我也被绕进去了。

  记忆妙法·甄 娜·

  舍友小娜说不清北京除了学校所在地昌平以外究竟还包括哪些区县。她一直认为这是由于她的记性差,可我认为是她不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为了证实我的话,我决定带小娜出去走走。

  可笑的是,俩馋嘴丫头一到了街上就只顾东奔西跑买东西吃,直到夕阳西下才想起回宿舍。宿舍里,我和小娜狂吃着零食,突然间都好像记起来什么。我问小娜:“是不是该问你问题了?”无暇张嘴的小娜点了点头。“那好吧,老问题,你现在知道北京除昌平外还包括哪些区?”小娜想了一会儿,慢悠悠地说:“平谷、怀柔、大兴。”正当我惊喜万分时,小娜绞尽脑汁地想了又想,说:“我只吃过平谷久宝、怀柔油栗和大兴西瓜,其它的真不知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