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颜欢笑的《都市情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强颜欢笑的《都市情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久没在电视上看到吴倩莲,《都市情缘》就多看了几眼,觉得她一如旧日,清瘦、沉默而有倔强的意味,容颜丝毫不老,比她前两年拍的电影还显得年轻一点———咦,不太对吧?一看资料,原来这部片子是1999年就开拍的,2002年就完成。这到底算新片还是旧片呀?

  三四年前拿出来,大概能算过得去。虽然名字这样平凡,情节也是,吴倩莲与男主角方中信因当街口角而认识,又迅速发现彼此立场冲突,她打他一耳光———在港剧和好莱坞片子看熟的桥段,开始最水火不容的一男一女,
势必成为相爱的人。好歹也是名角荟萃,影帝郎雄也曾客串一角,真是惊鸿一瞥了,而且片子拍竣,老人家就仙逝,算得是遗作。连表妹MANDY———爱情第三者,最后一定要失败,以成全正主儿的配角,都是大名鼎鼎的周迅。更不用还是商战BOTH言情的格局,里面绑架、失忆、股票抛进抛出、狗仔队、廉政公署……还有三角恋、鸳梦重温、因爱生恨、有情人不成眷属……总之,这样的电视剧需要的元素全都有了。它纵然不是佳作,凭良心说,大概也不会、也不能够差到哪里去。

  可是———就是有点儿不对劲。吴倩莲的一款杏色大开领窄身高腰小西装,这两年硬是落了伍;蓝色双排扣军装式外套,美国打伊拉克之后红了一阵子,现在街上也不怎么见了。过时的大概也不单是衣服,看那金融大鳄们风云来去,连我妈都说:“这两年股市都这么清淡了……”岁月不饶的不单是人,连情节也一样。

  据说,导演听说终于播映,喜不自胜:“是吗?我们以为这片子死定了。”周迅的助手听人提起这部片子,几乎是苦笑:“天哪,我们都快忘了还拍过这部戏。”真的,让它胎死腹中,大概是损失;可是让它死鱼翻生,绝对不是高明事。

  很多事很多人,都要看因缘际会。错过了正好的时刻,即使遇到相爱的人,也只能还君明珠双泪垂了。看来,连电视剧也一样。迟了一步,除非已成经典,否则,总让人觉得不合时宜。(倾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