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荀慧生老唱片首次出全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大部分为仅存的音响资料以高科技复制成清晰版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为了纪念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105周年诞辰,《荀慧生老唱片全集》本周二在北京隆重推出。这些唱片是第一次进行系统的梳理与汇编,其中大部分为仅存的荀慧生早、中期舞台艺术音响资材的首次复制再版。
荀慧生老唱片首次出全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荀慧生老唱片全集》由中国唱片上海公司出版发行,该《全集》收录了荀慧生20世纪40年代前在百代、高亭、胜利、蓓开、开明、大中华、长城、国乐八家唱片公司分12期灌制的所有唱片,共86面。该《全集》包括了荀慧生的
39个剧目的精彩选段,其中既有他创作的《荀灌娘》、《西湖主》、《丹青引》、《钗头凤》、《红楼二尤》、《晴雯》,又有他擅演的青衣、花旦、刀马旦各种类型骨子老戏《审头刺汤》、《孝义节》、《铁弓缘》、《翠屏山》等。

  这套专辑以两种版本问世:CD版5碟套装,附《唱词鉴赏》一册?鸦音带版一套6盒。以中国唱片社库存的各大老唱片公司原模版为主要素材,运用先进的技术设备进行优化处理,包括最难翻录的1922年钻针片,复制出的声音都已做到清晰悦耳。此次出版还刊发了珍贵的荀慧生剧照28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