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名“张派艺术新人”脱颖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诞辰85周年新人评选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诞辰85周年“张派艺术新人”评选揭晓,11位张派新人脱颖而出。

  为广泛发现张派艺术的后继人才,纪念张君秋诞辰85周年活动组委会向各地京剧院团
和戏曲院校发出征集张派青年演员、学生音像资料的信函后,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辽宁、山东、湖北、浙江等地十几个单位报送的24名青年张派艺术人才的音像资料。她们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已崭露头角的剧团主力,年龄基本都在15岁到25岁之间,20岁以下的占一多半。

  据介绍,由高长德、刘雪涛、孙松林、赵慧秋、张学津、安志强、蔡英莲、焦玉玲组成的评审组,用了两天时间认真观看了录像光盘,进行了认真评选。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评选对全国张派艺术后继人才的现状有了一个相对较为全面的了解。鉴于优秀人才较多,评选中大家反复比较研究,难于取舍,经向组委会申请后,突破了原规定的10个名额。

  经两轮投票选出的11位张派艺术新人有:中国戏曲学院的陈欣萍、洪岩、侯美、王盼、王雅娜,北京军区战友

京剧团的王晶,湖北省京剧院的万晓慧,沈阳师范大学戏曲艺术剧院的刘宁,天津市艺术学校的张其婷、上海京剧院的董雪平和上海师大戏曲学院的蔡筱莹。组委会将邀请她们赴天津参加纪念张君秋85周年诞辰活动,并组织专场演出,从中再选出“新秀”两至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