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京50“寿礼”只收门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自10月28日至11月18日,24场不重样的戏,将成为中国京剧院建院50周年庆典中最夺目的“阅兵式”。此次庆贺50岁生日,中国京剧院将不出画册、不拍纪录片、不搞大型庆典活动,把钱省下来排戏献给观众。

  小剧场开张票价最低20元

  10月10日,中国京剧院将搬进平安大街西侧的新院址。这座综合办公楼一共8层,总面积为1.7万平方米,八楼是一个能容纳262位观众的实验小剧场。这个实验小剧场将成为这次庆祝建院50周年演出的主场地。据介绍,中国京剧院对实验小剧场的定位,是专为培养年轻演员而设计的,为青年演
员的实践演出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平台,并将以低票价吸引更多的观众。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说:“我们利用自己院里的资源办起自己的小剧场,可以降低很多演出成本,因为是小剧场所以就连麦克都可以不用,成本低了票价当然也就低了。我们计划票价分为三档,最便宜的票仅20元。”

  三个团重新明确定位

  为了中国京剧院长远发展,该院借此次“过寿”之际,对三个团的定位进行了确定和调整。原先二团的于魁智、李胜素等原班人马改为一团,仍然由于魁智任团长,该团侧重于传承老戏为主,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原先以邓敏、黄炳强、魏积军为主的一团改为二团,团长仍然由邓敏担任,侧重于进行探索性和实验性剧目的创作,大胆尝试、创新、实验。三团仍然由张建国任团长,该团将集中中国京剧院绝大部分获得过梅花奖的演员和研究生班学员,侧重于培养新人、推出新人。张火丁工作室在人员方面此次暂基本未做调整。

  24场戏出出不重样

  据介绍,此次院庆展演,全院活跃在舞台上的挑大梁演员都将参加,24场演出都不重样。10月28日,在中山音乐堂举行的是庆祝该院建院50周年的主题晚会“春华秋实”,中国京剧院从建院以来所有创作、演出过的有影响的剧目唱段,都将在这场晚会上“回放”。10月29日,在中山音乐堂举行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中,中国京剧院所有能登台的老艺术家和中青年演员都要一展自己的“最靓”。
中京50“寿礼”只收门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于魁智主演的《上天台》

中京50“寿礼”只收门票(组图)
张火丁、宋小川主演的《春闺梦》

中京50“寿礼”只收门票(组图)
刁丽主演的《白蛇传》

  10月30日至11月17日的演出地点在中国京剧院实验小剧场,全院目前挑梁当红的演员都将展示自己最好的剧目,其中有于魁智、李胜素合作的《打渔杀家》、《二堂舍子》、《穆桂英挂帅》等折子戏,于魁智与杨赤合作的《将相和》、与杨燕毅合作的《上天台》;李胜素主演的大戏《谢瑶环》;张火丁主演的大戏《春闺梦》、《锁麟囊》;张建国、耿巧云主演的折子戏《乌龙院·坐楼杀惜》;陈淑芳、于万增等合作的《凤还巢》;张建国、顾谦等合作的《范进中举》;李红梅、魏积军合作的大戏《秦香莲》;李岩、魏积军、徐孟轲合作的大戏《连环套》;邓敏、魏积军等合作的大戏《包龙图梦断金蝉案》;刁丽、于万增、徐畅等合作的大戏《白蛇传》等。11月2日、3日,邓敏等还将带着交响京剧《杨门女将》到北大百年讲堂演出。信报记者唐雪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