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花如蝶》重绘越剧开创史 范瑞娟出任“高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范瑞娟和傅全香任这部电视连续剧的“高参”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越剧“十姐妹”中的范瑞娟和傅全香被聘为在苏州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飞花如蝶》的历史顾问,为该剧出谋划策。

  《飞花如蝶》描述的正是早期越剧艺人艰辛创业的故事,两位老人深受感动,由她们
为该剧把关、出点子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更重要的是,2006年将纪念越剧百年诞辰,《飞花如蝶》将作为庆贺越剧百年的献礼剧目,两位老艺术家自然更是全力以赴了。

  据了解,《飞花如蝶》是一部30集的传奇情感故事剧。以20世纪初男班艺人奠定了越剧的基石,到30年代女子越剧开始崛起这段越剧历史为背景,描写了老一辈越剧艺术家在开创目前已发展为全国第二大剧种的越剧时,经历的艰辛岁月。该剧由《走出蓝水河》、《青花》等剧的导演平江锁金执导。剧中的“12凤”由北京电影学院的王嘉等新人出演,而配角倒都是由实力派演员担任,剧中的弃妇窦男——一位会唱越剧的嵊州女人,由斯琴高娃扮演;何赛飞在剧中只客串一位越剧老师。何家劲扮演的土匪则是该剧中的男一号。

  傅全香说:“这部电视剧表现的是我们越剧演员的奋斗历史,我很欣慰。我热爱我的艺术,我会尽力帮助编剧、导演、演员和整个剧组,把这部电视剧拍得更精彩。”

  据悉,《飞花如蝶》将于9月25日杀青,明年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