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01 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热心读者提供DV拍摄的抢劫经过,记者经过5天暗访,掌握了广东东莞市石碣镇华润超级广场附近活跃的一个抢劫团伙部分犯罪记录。记者报警后,9月22日早晨,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实施大规模抓捕行动,当场擒获28名抢劫犯罪嫌疑人。

  三市民拍下抢劫过程

  9月16日,记者在石碣与报料人见面,3名男士阿毅、阿甘和阿念向记者展示苦守4天拍下的DV片,整个DV片长10余分钟,共记录3起抢劫事件,并包括整个团伙成员的影像资料,所有被抢者均是单身提包女性,发生时间大多在早上6点至8点。

  41岁的
阿甘告诉记者,他们对这个团伙关注始于6月初,非常痛恨该团伙专拣单身女孩下手,3人都曾亲眼看过该团伙作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他们已经大部分摸清了团伙成员构成。

  不过,DV组成员承认,由于拍摄时间过短,机位设点太少,DV片质量并不算好,一些事件前后过程拍摄并不完整。记者在DV记录的第三起抢劫事件中发现,一名单身女孩在被抢劫过程中被劫匪卡脖提起,双脚在踏空过程中曾狠狠地踢向抢劫者,但最终仍被抢去手提袋。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孩在车站等车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歹徒开始实施抢劫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女孩被压在地上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歹徒抢夺财物上

歹徒街头抢劫被记者拍下(组图)
歹徒得手后仓皇逃窜

  一小时内作案三宗

  为掌握更多证据,记者决定拍下抢劫团伙作案的经过。9月16日至9月20日,在抢劫团伙经常活动的区域,记者从两处制高点,使用望远设备,开始对这个抢劫团伙的活动进行观察。

  9月20日凌晨6时许,该团伙在时常活动的石碣镇东风中路的公交站牌附近,在一个小时内,连续抢劫了3名单身途经女性,被记者拍摄下全过程。这3名女性受害者都没有及时报警。

  现场擒获28名嫌犯

  9月20日下午,记者到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报案,并将热心读者DV拍摄的抢劫经过,以及摄影记者拍摄的抢劫记录,刻制成VCD和光盘,提供给刑警队。

  9月22日早上7时许,石碣公安分局派出近百名便衣民警和治安队员,对在公交站牌附近小公园内相对集中的抢劫团伙成员进行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当场抓获28名抢劫团伙犯罪嫌疑人,并缴获3部手机、1把弹簧刀和数百元现金等赃物。

  截至22日晚上记者发稿时,石碣公安分局已经确认其中十余人为抢劫团伙成员。

  文图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