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西半月内600学生食物中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0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自9月4日至18日的短短半月内,山西连续发生7起中小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殃及约600名学生。

  9月4日,新学期第三天,在原平市太平街学校,81名住校生出现呕吐、恶心症状,有的孩子还伴有腹痛。此后,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接踵而至:5日,屯留县渔泽镇寄宿制学校,290余名;10日,运城市金堂二小,16名;11日,忻州市米洋温泉国际学校,35名;13日,原
平市创实小学,73名;16日,永和县二中,39名;18日,武乡县石北乡中学和伟德希望小学,60名。

  记者在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这些学校学生中毒原因多数已查明,为食物不洁或变质引起的细菌性痢疾。如原平市太平街学校学生中毒事件系苍蝇传播细菌引发;有关部门对屯留县渔泽镇寄宿学校学生当日所吃食品检查发现,馒头和汤面发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