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河谷》再度来宁,冯小宁“卖”版权不要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美妙的音乐、奇异的服饰,今晚,无锡市歌舞团将把观众带进一幅多彩的西藏地域风情画卷——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舞剧《红河谷》成功入围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初选之后,今明两晚再度来宁献演。记者发现,电影《红河谷》的导演兼编剧冯小宁同时也是舞剧的艺术总监。而且,无锡市歌舞团的刘仲宝团长告诉记者,出让《红河谷》的舞剧改编权,冯小宁没要一分钱。

  “山妹”牵线成就一台戏

  无锡市歌舞团两年前就有了根据电影编排舞剧《红河谷》的想法,但当时他们并不认识《红河谷》的者冯小宁。刘团长说:“我先委托了文化部的领导,之后又找到在电影里扮演‘山妹’的演员应真。素不相识的‘山妹’二话不说,就打电话给冯小宁说了这件事。”冯小宁听说后,满口答应,认为舞剧可以看作是电影的延伸,出让版权他没要一分钱,还主动要求担任舞剧的艺术总监。

  80吨道具运抵南京

  昨天,舞剧《红河谷》的道具已经运抵南京,开始装台。它的超大装备吓了记者一跳——装道具一共用了8辆10吨的大卡车。刘团长介绍说,舞剧中既要展示西藏的地域风情,又有充满血腥的战争画面,道具自然不少。其中有一个特别大的“宝盒”,长20米,高4.5米,舞剧刚开始,这只宝盒就要缓缓打开,里面有用藏文书写的《红河谷》的故事。到了第四幕,为了表现英军入侵、藏汉人民团结一心誓死捍卫国土家园的英雄画面,多门“大炮”也将上场。记者同时了解到,舞剧《红河谷》的演职员约有120多人,几乎整个无锡市歌舞团全团出动。

  南京名演员惠娟艳友情“代言”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南京本地名演员惠娟艳的出现让大家颇为好奇,惠娟艳笑着说:“我现在是舞剧《红河谷》的‘代言人’。”原来,出生在无锡的惠娟艳看到家乡的舞剧要来宁演出,义不容辞地担任起宣传任务。在她的牵线下,无锡市歌舞团给南京市聋哑学校送去200张票,让残疾孩子也能看到这一出美丽的历史舞剧。(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