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要想,只管拍!LOMO摄影渐成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连续两届“LOMO摄影展”,让人感到LOMO摄影正快速成为当下年轻人新的娱乐方式。

  时尚有时说来就来,几十年前的“老古董”,忽然间就成了时尚了,LOMO也是如此。LOMO原本是上世纪50年代前苏联使用的间谍相机,其实用为主的价值却与如今以娱乐为主的理念完全南辕北辙。

  在LOMO迷看来,LOMO就是简单、随意和潮流,因为它让你放松心情,想拍就拍,不需对焦、没有光圈,不用在意角度、注重姿势,它的简单、随意和潮流,已变成一种摄影风格乃至生活方式。LOMO摄影流传着十大规则:不分昼夜,相机随时待命;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从头顶或屁股的位置拍照;愈近愈好;不要多想;动作要快;无须知道你要照什么;不用设想你最后拍出的是什么;随便组合你的照片;忘记以上规则。但LOMO摄影迷说最精髓的就是这最后一项规则,因为LOMO的精髓和魅力就在于它的随意性和不可预知性。

  国内的LOMO族群产生于2003年,但最早的网站去年年底才开办,真正火起来是今年上半年,他们以论坛的形式让更多的LOMO爱好者聚集起来。目前国内比较著名的LOMO网站www.lomochina.com的负责人饼饼称,他们是在2004年7月开的论坛,后来转成网站形式,目前已有4400个注册用户。网站经常举行一些主题比赛,比如“玩具大王”、“发现细节”和“街角”、“靠近”等等,也组织一些外出活动,基本以上海LOMO族和北京的LOMO族为主。(滔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