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博“十一”亮新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卢永琇实习生刘佳)为迎国庆、丰富市民的假期生活,天津博物馆特别对精品厅进行调整,增加了一批从未展出过的精品文物。

  这些新展出的珍宝年代跨度大,器物种类多,工艺技术精湛,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其中,造型灵巧、纹饰精美的商代饕餮蕉叶纹觚是商代青铜铸造工艺的杰出代表;宋青玉龙首饰是镶嵌在帝王车辇或座椅上的玉饰,象征着权力和威仪,为传世孤品;南宋无款中兴瑞
应图卷曾入藏清内府,它描绘了高宗中兴的十二种祥瑞现象,是宋代绘画中历史故事题材的精品;代表着明代卓越雕刻工艺的莲叶犀角杯是用整只犀牛角镂刻而成,技法高超,纹饰华美;明代刻竹佛手如意与一般玉质如意不同,是用竹子雕刻而成,刻工精湛;明代嵌松石铜鎏金绿度母坐像面相端庄,线条流畅,造型精美;乾隆时期是中国玉器雕刻的鼎盛期,白玉“乾隆年制”款凤螭纹连腹扁盖瓶是当时高超的玉雕工艺的代表。

  天津博物馆拥有藏品二十余万件,今后还将不断地更换新的展品,让更多的文物展品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