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细说角色品评爱妻凯歌含蓄寄望《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0 每日新报

  王轶斐

  陈凯歌铆足了劲,要将《无极》推上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刻意回避了“张艺谋和陈凯歌暗自较量”的说法,只是坚信《无极》能够为中国电影写下新的一页,他说:“大家想知道票房如何,且看《无极》上映之后的反响。”

  新报:能不能解释一下《无极》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陈凯歌:其实我不想提前说清楚而限制观众的想像力。但是,“无极”这个词2000多年前就有了,在《辞海》里它的解释是“这个世界最初的状态”,所以该片展现了一种原始状态。

  新报:你给张柏芝的表现打多少分?

  陈凯歌:我不是老师,也不喜欢给演员打分。但她告诉我,她从来没有为一部电影付出六个月的时间。她在影片中的表现非常精彩,整部影片有关承诺与命运的情节就是以她演的角色展开的,而且她还是影片的“

发动机”,她与多个角色都有感情纠葛。

  新报:陈红是影片的总制片人,又是“满神”的扮演者,你对她有什么评价?

  陈凯歌:她的工作压力很大,任务也很重,男人肯定心疼自己的老婆,这是天经地义的。我只能说,她在为电影拼命的时候,我的心里却在暗自流泪。

  新报:你拍摄过《黄土地》,张艺谋拍摄了《红高粱》,他拍了《英雄》,你就拍《无极》,你们在互相较劲的说法你听说过吗?

  陈凯歌:我在拍摄《黄土地》时,张艺谋恰恰就是该片的摄影师,所以大家都是曾经在一个锅里吃饭的朋友,也是同一届的同学,这样说对我们都不公平。

  新报:《无极》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商业影片吗?

  陈凯歌:是的,它对主题的追求和探讨同样也是发人深思的,我们只是融入了一些被认为是商业影片的元素,比如“动作”“魔幻”“明星”之类,但这些都是为主题服务的。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