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兵马俑”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0 天津日报

  国宝秦俑进津侧记单学熙程康

  昨天,清晨的王顶堤侯台高速公路出口处气氛明显紧张。一圈圈全副武装的警察,一层层“长枪炮筒”的记者全部围在这里。

  “来了,来了!”上午10点45分,随着三辆卡车徐徐驶出高速出口,早已等候多时记
者们一拥而上。至此,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国宝兵马俑安全抵达天津。经过布展之后,秦代三军将士9月28日将在天津博物馆等待津城市民“检阅”。

  走下高速路口,卡车缓缓停下。多家新闻媒体迅速蜂拥而上,摄像机、照相机开始轮番“轰炸”。在卡车车箱内,记者再次见到了从西安专程赶来押车的警察老董,由于已在青岛有了接触,所以再次见面一下子就显得很亲,从车窗伸出手来向记者打着招呼。“一切顺利,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这是一夜没合眼的老董第一句话。

  “我们22日晚上7点出发,到天津800公里开了16小时,一路很稳。”老董说。因为兵马俑在博物馆内有各种各样的保卫设施,非常安全,但离开了博物馆就显得很薄弱了。除了行车时司机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外,荷枪实弹护送只是第一层保险,另外还有一层保险就是《国家重要物资运输免检通行证》。为了运输过程更加安全,兵马俑车队已经取得经公安部门、文保部门联合签发的《国家重要物资免检通行证》,所以运输途中可以拒绝任何单位上车检查,真正做到了畅通无阻。

  复康路、王顶堤立交桥、八里台立交桥、吴家窑大街、围堤道、友谊路这些平时车流量都不小的各条道路昨天上午安静异常,每个路口都配有值勤交警,一切都在为兵马俑的通行做着准备。沿途13个红绿灯径直通过之后,三辆满载兵马俑的卡车顺利来到天津博物馆。在去青岛之前,组委会的凌斌曾说过一个有趣现象,在以往18个城市巡展中,每次撤展都奇妙地赶上了下雨天气。当记者赶到青岛时,竟也不例外。而当兵马俑装车完毕准备启程时,天气又一下子放晴了,十分神奇。据介绍,目前本市天气十分适合文物展览。

  整个天津巡回展将于9月28日至11月6日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展期40天。

  记者单学熙程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