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楠揭开“超女”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黑楠是两届《超级女声》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的评委,他在最近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我给超女当评委》书中,首次曝光杭州唱区真实黑幕:杭州唱区总决赛时,有一个手机号码以每分钟100票的速度支持一位选手。幸好最后主办方查出了作弊者,没让该名选手进入总决选。

  黑楠说,《超级女声》赛场外的短信选票,他们没有正面研究过,也没有引起过特别
大的注意。直到郑州赛区出现总冠军五十多万票的时候,评委脑袋中才打了个问号。让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收视率并不是那么超前的赛区,会有那么多的选票呢?收视率很高的广州赛区、成都赛区,冠军的选票也才十几万。在排除自己操纵可能后,黑楠等评委怀疑选手方面会在短信票数上作弊。相关人员神色凝重地得知,有一个选手的支持短信选票,以一分钟100票的速度向上疯涨,到了彩排当天晚上超过了17万票。经过查证,这些票数全部来自同一个手机号码。

  原来,这是通过一个SP短信公司来投的。是谁这么干,主办方无从查考,因为这只有公安部门才能侦查得出来。

  评委们又震惊又愤怒:如果容忍外来力量影响的存在,那么《超级女声》比赛对所有选手,尤其对那些没有作弊的选手都是很不公平的。当天晚上,有关人员开会时,气氛很紧张。那个作弊者会不会顺利晋级呢?大家反复争论后决定,如果作弊者真的表现特别突出的话,该给她的就给她,不管她是否作弊。但是说是这么说,大家心里还是很沉重:如果让一个作弊者胜出的话,真是大家的悲哀。幸好,作弊者最后并没有进入总决选。那位选手出局后,还愤愤不平地对媒体说,杭州决赛里她的短信票数一直没有公布过。黑楠听了暗暗好笑。

  左右(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