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再轰娱乐圈:现在有些艺人品格不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崔永元再轰娱乐圈:现在有些艺人品格不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艺术家都有很高的艺术品格,不像今天有些艺人,品格不好反而成了看点。”在《电影传奇》入选中国电影百年藏品时,名嘴崔永元显得非常激动,再次炮轰目前的怪现象。

  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文化部和央视等多家单位将于近日联合推出一套名为“百年电影百年收藏”的珍贵藏品。入选的藏品除了《电影传奇》的100集节目外,还包括100本珍贵的电影连环画,100张电影海报等共7样影音资料。

  玩起了老电影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崔永元在谈到中国电影发展趋势时表示,他觉得中国的导演越来越多地
为外国市场拍电影,很多在国外市场获奖的电影在中国却得不到掌声。他引用自己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中国电影已经死了”来形容中国电影现状。他还半开玩笑地表示,拯救中国电影的方法只能以毒攻毒,“大量引进国外大片让观众感到反感,这样才能让中国观众重新迷恋中国电影”。

  而崔永元这个原本做电视的人在谈到为何对中国老电影如此迷恋时表示:“这些老电影是我们20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世界观的源头。我经常会不自觉地把自己想象成李向阳等老电影中的人物。我是一个影迷,小时候总觉得那些艺术家都是生活在银幕上的人,怎么也不敢想今天能和他们坐在一起。但他们中的一些人今天生活得并不好,有些人家里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旧沙发,有些人死了因为级别不够上不了报纸,厂里只给400元的丧葬费,但他们很多人都有很高的艺术品格。不像今天有些艺人,品格不好反而成了看点。”

  不过崔永元谈到这次自己策划的“百年电影百年收藏”的珍贵藏品时,非常直率地表示:“年轻人估计不会爱看,不过可以买套藏品孝敬父母。我不想把藏品做成中秋的月饼,过了节就喂猪了。”(记者宗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