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赛事总监:我们只能信任球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7 南方都市报

  达文波特开赛前一天放了鸽子,小威在中网的亮相时间是1小时40分钟,大威更短,只有58分钟,甚至比不上她逛服装店和古玩市场的时间。本届中网最具号召力的四位大牌明星有三位以这样“非正常”的方式告别北京。中网,你觉得自己被人涮了吗?

  从去年西班牙男选手被指出工不出力,到今年威氏姐妹匆匆离去,为什么中网总是遇到这样的尴尬问题?难道赛会组织者没有任何办法来约束这些大牌球星?带着这些疑问,记
者在昨天大威宣布退赛后的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本次中网的赛事总监Ekkehard Rathgeber先生。

  大威的出场费肯定会减

  “我只比你们提前一个小时知道这个消息,我也非常的吃惊和遗憾,但没有办法,球员受伤了,你没有权力要求她继续比赛。”此前在香港运作过沙龙公开赛,现在又转战北京的德国人应该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但面对大威突然的决定,Rathgeber也是表现得非常无奈。一直以来,球员的出场费都是一个敏感话题,从去年开始,就有记者和球迷认为,许多大牌球星出席中网,都是冲着高额的出场费来的,而不是并不诱人的比赛奖金,因此在拿到出场费后,就随便应付比赛。对此,Rathgeber首先强调,他并不相信像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球星会坐那么远的长途飞行来中国,然后只为输掉一场比赛。“其实莫亚和费雷罗今年的表现就已经说明了你们去年对他们的猜测是错的。”Rathgeber说。同时他还透露:“实际上,我们和球员的合同中有明确的分红规定,他们打进第一轮能拿多少钱,打进第二轮、半决赛、决赛所获得的分红都是不一样的。”Rathgeber避免了使用“出场费”这个敏感字眼而使用了“分红”(bonus)一词,换句话说,大小威只完成了首轮比赛并不能保证她们获得最高的出场费,拿到钱后翻脸不认人的说法似乎受到置疑。

  我不认为球员会消极比赛

  去年是ATP球员受到指责,今年又是WTA球员发生类似事件,难道中网就没有办法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谁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但包括大师赛甚至大满贯也会有球员因伤退出,这是

网球赛中经常发生的情况。至于你说中网这种情况更突出,我自己并没有发觉。”Rathgeber似乎并不满意记者对于中网总是遇到大牌球员不认真对待比赛的指责,“当然我们也会考虑你说的情况。实际上我们也不傻,每年在确定参赛球员的时候,我们会考虑他们的成绩、排名,当然如果他们经常发生退出比赛或者有不认真对待比赛的情况,我们也会慎重对待。毕竟这是一笔生意,我们也要考虑风险。但我还是不认为球员会消极比赛,即使他们想这样,他们的赞助商也不会同意,你们应该明白中国现在对赞助商来说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在美网之后,我们还能吸引这么多大牌球星的原因,看看同期举行的其他比赛,谁能有这样的参赛阵容?”

  为了证明自己的这个观点,Rathgeber还进一步强调,他对于今年三位西班牙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你看见了他们在赛场上有多努力,他们也非常配合地在出去游玩时穿上中国传统服装做宣传,他们在球场内外与球迷的互动也非常出色。每届一赛事都希望能有一些传统的球星出现,经过今年,我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这三个

西班牙人,希望今后每年都把他们请来,然后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响亮名字,比如费德勒、比如罗迪克,我们都会尽力去请他们来。”

  采访的最后,记者仍然向Rathgeber表达了对于大威是否会出现在广州的担心。“我非常理解你们的心情,你们不应该是担心,而应该非常担心。”Rathgeber说,“但组织比赛就是这样,永远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我能说的就是祝福你们,祝福广州,祝你们好运。”

  特派记者 窦俊(本报北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