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天又赢球又跳舞,昨天因膝伤免战 大威蹊跷退出中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窦俊)昨天下午两点半,根据中网组委会提供的赛程,赛会三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本该出现在中央球场参加她与波兰人多玛霍夫斯卡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现场的球迷等来的却是一身便装的大威。“我很遗憾因为受伤而不能继续在这里比赛,我爱你们,希望明年再来见你们!”大威通过麦克风向现场观众宣布了她因伤退出本届中网的决定,也许是被大威所表现出来的诚意打动,现场球迷竟然没有如预料中那样出现嘘声或者骚动,反而给大威送去了掌声。

  在大威出现在中央球场之前,她已经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先向媒体公布了这个消息,根据大威的解释,她是因为一天前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而被迫做出这一决定的。当时她在与

西班牙人维维斯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4比1领先时接受了近6分钟的膝盖治疗,在简单的处理之后,重回赛场的大威并没有显示出太多不适,很快连赢两局,以6比3和6比1的比分赢得最后胜利,赢球后的大威还在赛场开心地跳起了舞。

  “今天早上我再次接受了检查,膝盖还是非常疼痛,我已经无法继续参加比赛了。”大威说,整个新闻发布会上,由于大威一直表现得非常难过和遗憾,记者们并没有提出太多刁难的问题,只是询问她的这一做法是否会受到WTA的积分或者奖金方面的惩罚。对此,一位WTA官员代替大威表示,由于WTA指定的医生已经确认了大威的病情,因此不会对大威做出处罚。

  对于接下来的行程,大威表示她还会在北京呆几天,观光购物,至于是否会出现在广州的比赛中,大威只是含糊回答:“我目前的计划是这样,我会尽力前往。”根据大威原先的安排,她应该乘坐26日的班机从北京飞去广州。

  链接

  大威得了髌间末端病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窦俊)根据国际职业网球比赛惯例,球员因伤退出比赛,必须经过WTA官方的医疗鉴定。有记者向WTA新闻官伊莎贝尔询问,她表示大威自己在中午1时找到WTA治疗师,提出左膝疼痛无法继续比赛,治疗师诊断后,又和她一起到中网组委会的医疗室。大威告诉大夫:“下蹲时非常疼。”经中网官方医生、北医三院的主治医师焦大夫诊断,是大威的髌间末端病发作了,俗称跳跃膝。焦大夫给大威写了病历。随后,WTA的治疗师、焦大夫和大威均在上面签了字。因此,大威这次“因伤退出”完全符合程序,在积分或其他方面不会受任何惩罚。

  髌间末端病是一种慢性病,经常发生在一些需要跑跳的运动员身上。这种病在发作时从表面看不出什么症状,一般不会影响到日常走动,但当运动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引起关节疼痛。这种病的发作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过程,经过理疗一般一至两周可以恢复,但想3天就好不太可能,而广网将于下周一开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