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对平衡只能无限接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8 南方都市报

  魔兽争霸推出1.19升级版本,四种族都有修改,不死族加强,人类减弱

  绝对平衡只能无限接近

  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电子竞技和传统项目存在着许多不同,比如虽然都是在电脑平台上对抗的游戏,不同的项目之间却有着非常巨大的差别。即使是同一个项目的游戏,
随着发行公司不断推出的升级补丁也会对总体格局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在游戏圈人们比较习惯根据版本的不同来划分时代。几天前,当下最火爆的主流游戏项目Warcraft3(魔兽争霸)推出了1.19升级版本,在正式宣布长达半年的1.18时代终结的同时,也带给了人们许多未知的期望……

  从具体的内容上面来看,

暴雪公司还是多多少少听取了一些玩家的意见,抱怨声最大的毁灭者、狼骑诱捕、人族塔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但是这样一来就会有真正的平衡吗?答案是否定的!一个拥有四个种族的
即时战略
根本没有可能做到绝对的平衡,暴雪所做的也只能是尽量向理想中的平衡不断接近。

  不死族是被修改最多的种族,骷髅明显加强的同时也略微削弱了毁灭,虽然一格护甲已经够让不死族感到心疼了,但是来自另外三个种族的抱怨声更大。“对UD有些不满。UD由于英雄技能本身的问题,本希望UD得到削弱。不过可惜并不是这样,反倒其他种族得到了削弱,有些遗憾。”暗夜老天王showtime直言了对新版本的不满,不过考虑到韩国近来亡灵族横行无忌,这样的抱怨有一定的道理。

  兽族也动了比较大的手术,灵魂行者被加强明显是冲着暗夜的鸟德流来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兽族魔法部队偏弱的缺点。狼骑兵的诱捕此前被抱怨是游戏最大的Bug(程序漏洞),这次被打压是意料中的结果,不过兽族众领袖并没有为这次削弱感到不快。“狼骑虽然削弱了,但12秒也太长了!诱捕的冷却也是12秒,被网上的单位还是跑不了,而且还能网住英雄,这个太不像话了。”韩国亡灵高手Reign一语道破天机,兽族不死的优势并没有被明显缩小。至于蝙蝠被削弱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因为以现在职业高手的操作,你想在对方撞过来之前打掉自爆的325HP难度依然很大。

  暗夜将生命之树的建造时间加长了10秒很明显是针对现在愈演愈烈的扩张流打法,但是程度过轻使得这个变化有些不痛不痒,而此前一直广受指责的树妖和熊德躲过了这场浩劫,因此暗夜高手们还是对这次升级比较满意。韩国新一代暗夜领军人物remind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首先很幸运暗夜没有被削弱,虽然生命之树的建造时间延长10秒,不过我想不会影响很大,我觉得暗夜方面没什么变化。”

  人族也是不痛不痒地对塔的防御动了一下手术,除了在一些地图上对战暗夜的难度增加了,最大的影响就是堆塔出坦克的猥琐流将不再那么好用了。“我感到有些失望,暗夜还是一如既往的过于强大,而我的塔却被削弱了!”欧洲人族SonKiE如是说。

  从欧美高手的反应来看,几乎没有一个人对新版本下自己所使种族感到满意,几乎都在抱怨其他人的种族过于强大。除去必然的主观因素,就会发现大部分的意见还是认为兽族和亡灵得到了加强,暗夜和人族大致维持不变,不过结果到底如何只有通过选手们日后的实战才能揭晓。

  CGA_LccCc

  四个种族具体修改内容

  不死族

  1.骷髅掌握研究时间从45秒缩短到30秒。

  2.骷髅存活研究时间从30秒缩短到15秒。

  3.挖掘尸体研究费用从125的黄金、100的木头下降到75的黄金,50的木头。

  4.毁灭者的防御从4点降到3点。

  兽族

  1.灵魂行者将拥有被动的抗性皮肤技能,这样将大大减弱灵魂行者所受到诸如飓风、减速等魔法的持续时间。该抗性皮肤还将使灵魂行者获得对变羊术和女妖的占据的抵抗能力。

  2.诱捕的持续时间从15秒下降到12秒。

  3.蝙蝠的生命值从400下降到325。

  暗夜

  生命之树的建造时间从110秒上升到120秒。

  人族

  现在人族的塔每升一级石工术将获得一点防御,以前是两点防御。

  图:

  和现实世界一样,游戏中的平等也只能是无限接近。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