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人码头BBS:韩剧在荧屏很霸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斑竹:恭子

  三言两语七嘴八舌

  嬉笑怒骂无拘无束

  邮箱:wbylbgdf@ycwb.com

  斑竹:各个电视台都将引进韩剧作为谋取高收视的法宝。看多了那唯美考究的镜头;那不厌其烦的韩国传统价值观、道德观的灌输,你是否会产生审美疲劳呢?韩风在荧屏劲吹,对内地电视剧的播出会否造成冲击呢?

  作者:牛书芸

  从看《人鱼小姐》开始,我痴迷上了韩剧。现在我每天下午到晚上就盼望看韩剧。央视八套15时播出的《黄手帕》,凤凰卫视19时播出的《妻子造反》,华娱电视的《百万新娘》、《玻璃花》直至央视晚上22时三集连播的《加油,金顺》。只要打开电视机,我就不停地按键搜索韩剧。因为看韩剧,我霸占了电视机,老公心存不满,但我还是要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国产剧,我实在不愿和你见面了。

  作者:贺远宁

  现在不少电视台都在播放韩剧,这对国产电视剧当然会造成冲击。不过,我认为这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有竞争才有进步嘛。中国电视剧的编导们应该认真研究韩剧的长处和不足,懂得怎样贴近中国人的生活,懂得中国观众想要什么,才可以拍出更多受观众欢迎的电视剧。

  作者:马义玲

  这里有优美怡人的异域风情,这里有唯美动人的浪漫爱情,这里有养眼的俊男靓女,这里有充满温馨的天伦之乐,这里有教人处世的道理,这里有我们触手可及的普通人的家庭生活,这里有我们在国产电视剧中看不到的东西。这就是观众喜爱韩剧的原因,这就是韩剧能够对国产电视剧造成冲击的真正原因。

  作者:叶小玫

  为什么老是认为韩剧对国产剧造成冲击呢?国产剧不思量一下自身为什么会受到韩剧的影响呢?韩剧布景的美轮美奂,演员演技的高超,台词的感动,这些都是韩剧成功的原因。其实国产剧中也不乏优秀之作,例如近期的《太祖秘史》、《亮剑》等。所以,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韩剧成功的地方,这样观众自然会选择支持国产剧。国产剧要加油呀!!!

  下周主题:

  央视热播《敌后武工队》,你看了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