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累累情史与艺术创作缠绕交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38 扬子晚报

  265幅价值连城的毕加索原作真品将于10月1日至10月15日在南京地铁奥体中心站展览馆展出的消息见报后,引起普通市民和艺术界的强烈兴趣。而毕加索最惹人争议的情感世界也成为一些圈内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记者昨日采集到其相关“情史”,她们与毕加索的艺术创作缠绕交错,息息相关。

  【玫瑰红初恋】1904年,23岁的毕加索爱上蒙马特尔的年轻模特费尔南德·奥立维。
他们在一起纵酒狂欢、恶作剧、吸食鸦片……虽然生活贫困,但毕加索的画风却变得日益明快。

  【古典主义婚姻】欧嘉·科克洛瓦,毕加索第一任妻子。毕加索为一个俄罗斯芭蕾舞团设计布景时,爱上了这位俄罗斯芭蕾舞女演员。1918年他们正式结婚。他在那时期避开了达达主义的纠缠,独立发展他的新古典主义。1923年的《裸女》是毕加索最美的作品。

  【超现实主义邂逅】艾娃于1911年和毕加索相爱,当时艾娃已是有夫之妇。《坐在扶手椅里的女人》作于1913年,深受超现实主义者的喜爱。

  【立体主义接触】1943年,年已62岁的毕加索认识了21岁的年轻女画家方斯华姿·吉洛。1946年毕加索为她画了油画《女人——花》。

  【抽象主义迷情】年轻迷人的多拉·玛尔多才多艺,既是画家、摄影家又是模特。1936年两人相识,此后开始了长达8年的恋情。后来两人关系紧张。1940年6月,毕加索创作了一幅最凶暴的妇女形象——以多拉为原型的《裸体梳妆女》。

  【最后的现实主义】雅克琳娜·洛克是毕加索的第二任妻子,两人1961年结婚。这位西班牙女子为晚年的毕加索营造了一个温馨宁静的世界。他为她画了大量的肖像画。毕加索去世13年后,雅克琳娜自杀身亡。本报记者 冯秋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