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三部影片“围捕”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38 扬子晚报

  记者从制片方获悉,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选送角逐明年奥斯卡的3部影片已基本确定,除了陈凯歌的《无极》代表内地参赛外,中国香港推选了陈可辛的《如果·爱》,中国台湾则推选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

  陈凯歌和陈红对于《无极》选送奥斯卡一事尽量保持低调,而总制片人韩三平则透露:“报送《无极》去奥斯卡基本落实,而且相信它会获奖。”

  目前,制片方要操心的是在10月1日前试映一周的相关事宜。陈红自信地表示,已经对奥斯卡的报名制度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只要在9月30日之前开映就可以了。放映的城市,我们也做了准备和选择。”据悉,北京和上海将不被选择,成都院线方面则正在为下周的放映积极准备。

  陈可辛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如果·爱》拒绝了东京、釜山、纽约、多伦多及金马电影节的邀请,现已报名代表香港备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对于能否胜出,陈可辛说:“我对《如果·爱》很有信心。”

  远在加拿大宣传电影的导演蔡明亮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表示:《天边一朵云》已经确定代表台湾进军2006年的奥斯卡金像奖!对于参赛奥斯卡有无机会入围或得奖,蔡明亮表示他不敢多想,因为全球参赛影片众多,个个实力都相当强。赵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