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靡海外王者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42 北京晚报

  中国杂技团和中国大马戏团国庆期间尝试打开国内市场

  即将于国庆期间在朝阳公园推出的《2005马戏·杂技大狂欢》,因中国杂技团和中国大马戏团这两大王牌演出团体近年来首次亮相国内舞台而显得非同一般,但国内观众因为近年一直没有机会一睹其芳容,因此对这两个屡获国际大奖、享誉世界的表演团体一直如雾里看花,多少显得有些茫然,为此,本报记者专门走访了中国杂技团和中国大马戏团———

  在国际上取得辉煌的成绩,为什么在国内演出市场上始终难见身影?据团里同志介绍,由于在国际比赛上摘金夺银,造成中国杂技团每年都受到英、法、美等国的邀请,他们重要的出国演出达三十余次,凡是国际上的重大活动,都可以看到中国杂技团的身影。去年在境外的商业演出总收入近千万。

  正是主攻国外市场的外向型策略,造成中国杂技团国际盛誉和国内市场的巨大反差。然而中国的马戏和杂技长期没有引起国内观众的注意,其实还另有原因。中国杂技团的王书记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缺乏长期固定的专业马戏杂技场地,让马戏和杂技在国内的演出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国内现有的演出场地多是为音乐会、

演唱会、体育赛事设计,场地标准难以达到专业马戏杂技演出的要求。

  其次,宣传力度不够。国内的观众对马戏和杂技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走街串巷的草台班子。而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的马戏和杂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成为融舞蹈、音乐、戏曲、杂技为一体的综合艺术门类。中国杂技团能走进林肯中心也证明,中国的杂技是登得大雅之堂的艺术,而不是杂耍。

  “十一”将于朝阳公园推出的《2005马戏·杂技大狂欢》,实际上就是中国杂技团、中国大马戏团开拓国内市场的第一步。在节目编排方面,中国杂技团称将展现多年海外市场历练的成果,屡获国际大奖的《花旦·空竹》、《七人顶碗》、《绸吊》、《大飞轮》、《浪桥飞渡》等难得一见的杂技节目,将满足国内观众对杂技新、奇、美、险的最高要求;而中国大马戏团更是征调了全国各地最优秀的马戏演员和动物明星,挑选出了观众们喜闻乐见的经典马戏节目,如黑龙江的大黑熊、周口的狮虎和集体马术,保证让观众乐翻天。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