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睿出版《草样年华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42 北京晚报

  “中国十大青春小说”之一的《草样年华》,在2004年热销30多万册后,草迷们对续集的呼声不断。近来,孙睿终于完成了续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和《草1》不同的是,《草样年华2》经过反复修改,并且精心打造。这部青春小说的书里书外,都洋溢着浓厚的校园气息,从封面、插图,到勒口,都有最值得回味的校园生活剪影:课桌上的画像、臭球鞋、女生宿舍的暖壶、在双杠上飘荡的书包……插图上配的文字更是经典的爆笑孙式语录。

  编辑们和作者孙睿为做好这本新书,走进北京的N所大学,拍摄了校园的边边角角。大学生们对《草样年华》就像对自己的宿舍一样熟悉,这部在网上网下都广为流传的青春校园小说,被“草”迷们奉为校园文学的巅峰之作。

  在青春校园小说中,孙睿是一个另类。他的小说最大的优点就是真实,文字很特别,从来不写离地千万里的奇思异想。在《草样年华2》中,作者的眼光更加锐利了,他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总是一针见血地写到要害处,用一种调侃,甚至带点反讽的笔调,勾勒出当下20多岁年轻人的生存现状。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