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音孙楠回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专辑:忘不了你艺人:孙楠厂牌:华纳中国关键词:细腻、婉约

  孙楠回来了。加盟“华纳唱片”的首张专辑《燃烧》因为太港台式的制作模式让孙楠束缚了手脚,丢掉了强项,而在两年后的新专辑《忘不了你》里,他就再也不肯牵就于“人靠衣装、佛靠金装”的俗套了,反正他有的是一把亮丽的好嗓子。

  还是回归到他擅长的高音区里,和《不见不散》《你快回来》时期相比,现在的孙楠也更懂得了情感与技巧的均衡,这也让他现在的声音听来少了点亢奋,多了点理性。这种感性和理性结合得最好的还是主打歌《忘不了你》,由国际顶尖的创作天后戴安·华伦(DianeWarren)作的曲子,很好地契合了孙楠亦中亦洋的声线特质,将东方的灵秀和西方的凄美皆淡淡融于不到四分钟的音乐里。而他和韩红大姐合唱的一曲《美丽神话》,更让无数麦霸们在欣赏的同时留下了无法复制的遗憾,词平凡、曲一般,但是在两位内地一哥一姐的合颂之下,却还是硬被弄出“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神采来。而韩红更趋于平和的嗓音变化,也正和孙楠对演唱的新领悟如出一辙。当这两位曾经靠吼、靠嚷而图一时之快的歌手也终于轻装上阵时,内地的流行乐坛也终于可以再次从乡村回到城市了。

  专辑中其它的歌曲还是泛善可陈,但孙楠作为一个流行歌手,确实还是在专辑里展现出他最拿手的一招,就是将所有平庸的歌曲都能唱得津津有味、唱出一番新天地来,仅凭这一点,你就知道忘掉他有多么难了。(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