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医生真的最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医生真的是世界上最拽的职业之一。就说这《大长今》里边的无数平民百姓,可以不跟皇宫里边的啥子尚宫啥子大人打交道,也不一定非要去找德久叔他们这些卖酒的人,更可能一辈子也见不到皇上的面,但照样是活蹦乱跳的活起在。但医生是哪个都必须要见的,上到皇亲贵族,下到普通百姓,只要一得病,也落得个把性命交付给一个小小的俾女,说起来就像是虎吃鸡,鸡吃虫,虫吃棒,棒却又打虎的游戏。总而结之,长今选择学医简直是选对了。

  这《大长今》前半部主要在宫廷当中的御膳厨房,做做菜,炖炖汤,结果弄得是韩国料理遍地开花:以前卖砂锅饭的师傅马上就改成了石锅拌饭,以前吃稀饭就酸菜现在改成了吃韩国泡菜,好猛的一阵韩流啊!但从这两集开始,这下半部就是以长今学医为主线的故事了,想必可能又会是一阵子中医中药热,尤其是神奇的针灸热了吧。想一想真是后悔,其实当年罗小刚的父亲也是希望本人能学医从医的,当时的玩笑话是兽医都可以,结果才真的是不听老人言,后悔在眼前。要是不然的话,现在说不定就会又多出一位杰出的名医,世界卫生组织(WHO)赐个称号:罗大刚。哎真的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啊,啥也别说了,眼泪哗哗的。

  说句正经的,医生是一个职业更是一重责任,就像首医女对长今的严苛训练一样。我们说两个恩爱之间的信任也不过是互相敞开心扉,而患者对医生却是可能要敞开肚皮,不光把自己的心交给对方,肝脾肺肾都要通通交出来,可能医生职业的这种特殊性,也正是成全长今在那个男尊女卑的历史年代还能有如此成就的原因吧。(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